close

皮妹真漂亮  

對於現在的職業婦女來說,有了孩子之後

如果要回職場,

找一個好的保母是很重要的.

 

原本替皮妹找的保母

是做月子的時候就找好的,

當時預計在皮妹4個月的時候

就要開始給保母帶,

沒想到當時找的保母因為家中長輩生病,

導致托育時間一延再延

幸好皮媽休了半年的育嬰假,

還有時間可以自己照顧皮妹.

後來因為保母家裡的長輩狀況較嚴重,

短時間可能無法痊癒,

跟皮爸討論之後,

覺得還是另外尋找適當人選,

這樣我們有充足時間可以尋人,

原本談好的保母也可以放心的照顧家人.

IMG_0674.JPG  

 

皮媽萬萬沒想到,保母竟然這麼難找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網路上尋找保母資訊.

不是名額已滿,就是離家太遠!

內政部的保母系統資訊也不夠多..

因為皮媽並不是新竹在地人,

在這裡沒有甚麼朋友可以問,

所以失眠了好幾個晚上

睡覺ING  

 

在竹北地區有很多家托嬰中心,

雖然費用較便宜,

但我們總感覺不放心,

一方面是托嬰中心小Baby較多,

擔心萬一Baby生病會相互傳染,

再加上之前有一些托嬰中心的負面新聞,

我們實在是不敢將皮妹送到托嬰中心

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直接打電話向保母系統尋求協助..

想睡覺了!  

 

是說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就在我們決定要打電話給保母系統的前一天晚上,

皮媽我突然想起之前的房東陳小姐,

她不是在當保母嗎?

於是請皮爸撥個電話問問,

皮爸說之前看她都帶兩個小孩在附近出沒,

可能沒法再多帶了~

就問一下又不會死,搞不好她可以帶啊!

就這樣,皮爸打去了.........

當時已經是四月中了..

陳小姐說剛好有一個小孩長大要念幼稚園,

所以只帶到四月底

喔耶!!!!!!!!!!

IMG_0460.JPG  

 

第一次帶皮妹到保母家,

皮妹竟然沒有哭,

也肯讓保母抱...

陳小姐是個很愛乾淨的媽媽,

以前跟她租房子的時候,

她都很勤快的在維護公共區域的清潔,

每次有東西需要修繕,也都很快速的處理.

因為之前就認識,所以皮妹跟著她

我們都很放心..

 

陳小姐說他娘家媽媽以前也是當保母,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陳小姐跟她的姊姊現在也都是合格的保母..

這次找保母的過程,

讓我跟皮爸擔心死了~

幸好後來找到陳小姐..

他們一家都愛小孩,

她的先生超疼皮妹的,

聽說放假在家都會搶著要陪她玩

我很可愛吧!  

 

皮媽第一次當媽媽,

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

在接送皮妹時,

保母都會熱心的跟我聊天,

還教了我很多知識..真的"糾感心"

 

皮媽我前陣子在公司受傷,

導致腳趾頭骨折,

急診的當天因為會延誤到接皮妹的時間,

於是先通知保母急診完才能去接小孩..

剛從急診室回到家就接到保母的電話,

主要是關心我的傷勢,

因為皮媽腳上了石膏,行動不方便.

陳小姐馬上告訴我,

晚上皮妹就在她家過夜吧!

她想我腳不方便,應該沒法照顧皮妹

聽到保母這麼體貼,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當晚是皮妹第一次"外宿"

再來一張  

 隔天早上保母來電告訴我皮妹昨晚還蠻習慣的,

請我不必擔心,

因為保母知道皮妹是爸爸媽媽照顧的,

現在媽媽受傷了,沒法照顧皮妹,

如果可以,這段時間皮妹就住在她家讓媽媽好好養傷.

皮媽聽了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保母真是個好人

不過因為皮阿嬤已經第一個報名要來照顧皮妹,

所以皮媽婉謝了保母的提議~

但是這份溫暖卻讓皮媽感動好久喔

實在是很感謝皮妹有個這麼好的保母~

皮家一家感恩在心喔!!!

馬麻我有乖乖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 皮妹 保母系統
    全站熱搜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