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滷味.JPG  

不知道甚麼時候"小確幸"這個名詞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每天打開電視看見的都是22K的新聞,

好不容易有一件好事發生就會被拿來冠上"小確幸"這三個字..

搞得人家想要跟這三個字不熟都不行

是說炎熱的夏天來了,假日不想出門覓食,

然後又覺得電費太貴不想開冷氣的話是要怎辦呢?!

今天要分享給各位貴賓的就是皮媽最近接到的邀約美食啦!

廢話不多說,這次的產品品牌就是"小確幸滷味"(夠開門見山了吧!)

在產品寄達前,皮媽我還在想著到時候要搞兩瓶啤酒來配一下,

沒想到這天收到ㄧ個頗有重量的箱子,

裡面除了各式滷味之外,竟然還有啤酒耶!!!!!!

小確幸產品.jpg  

小確幸有多達10種滷味可供選擇,大多是常見的滷味品項,

是說一樣的食材能做出與眾不同的口味那才是致勝的關鍵啦!

這裡的每一種滷味都是真空小包裝,非常適合小家庭或單身貴族,

保存期限大多都是一個月左右,平常備一些在冰箱裡,

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開來吃,連門都不用出,

超適合我這種懶人半夜常會想啃滷味喝啤酒的人

下酒料.JPG  

首先來吃吃這三種滷味,鴨翅、泡菜與毛豆,

在炎熱的夏日夜晚配上一杯冰涼的啤酒,ㄡ....簡直就像在天堂一樣啦!

滷鴨翅.jpg  

剛從真空包裝袋裡取出的鴨翅,外表看起來很有光澤,

這是因為滷汁與鴨翅的油脂在冷藏時結了一層湯凍,

乍看之下怎麼覺得有點像餐廳裡的食物模型啊~~~

哈哈,人家可是真材實料的-鴨翅啦!

這鴨翅一樣魯的很入味,而且肉質不柴,鹹淡適中,

更特別的是它非常好入口,也就是很好咬,

這是因為貼心的店家已經先用小刀劃過鴨翅,

這樣在吃的時候比較好撕咬,我猜這樣在魯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入味(吧!)

總之這就是一種"摸蛤仔兼洗褲"的做法啦!

這鴨翅肉質很紮實,但是又不會過硬,鹹中帶甜的滷汁吃起來鹹鹹香香的,

啃起來超過癮的,感覺超級耐吃的而且越吃越涮嘴耶... 

金黃泡菜.jpg  

黃金泡菜在收到貨的時候就迫不及待馬上開封偷吃啦!

由八種醬料加上紅蘿蔔醃製而成的黃金泡菜聞起來酸酸香香的,

因為加了豆腐乳與紅蘿蔔所以變成金黃色的泡菜,

這和一般市面上看見那種用辣椒粉醃成的韓式泡菜很不一樣唷,

口感軟中帶脆,酸甜的口味中又能感受到豆腐乳那種特殊的溫潤滋味,

吃起來非常有層次,酸甜冰涼的黃金泡菜尾韻出現微辣的口感~

(哈哈,廢話!因為皮媽選擇辣味泡菜咩~),

雖然是冰的,但辣味還蠻明顯的,

比起紅到不行卻一點辣味都感覺不到的韓式泡菜,小確幸的黃金泡菜我更喜歡~

是說這個黃金泡菜據說也叫鴉片泡菜,今天實際嘗過果然不同凡響!!

原本還在想說要留一些起來煮泡菜麵的,結果邊吃邊想...最後只剩下空碗一只......

啤酒.JPG  

貼心的廠商特地幫我準備的台灣金五洲啤酒

因為不是常見的大品牌,所以廠商還特地寫信告訴我這是他朋友家的酒廠製作的,

然後還拍了酒廠的照片給我看耶(啊你沒說是要去哪裡買,以後我要怎麼辦啊!!)

這啤酒剛倒出來就散發出淡淡香味,皮媽我沒有另外加冰塊,就只是從冰箱裡拿出來,

金五洲的啤酒喝起來沒有台灣某知名啤酒那樣嗆,口感反而像進口啤酒,

香氣還蠻濃郁的,喝起來好順喔!

皮媽我咕嚕咕嚕的配著滷味,一下子就喝光了 

毛豆.JPG

小確幸滷味也有毛豆產品,這毛豆一倒出來我就覺得它很讚!

以我多年長痘痘吃毛豆的經驗來看,

這麼大顆的毛豆他就是上等貨啊~~~~~~

毛豆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豆類,據說日本人超愛台灣的毛豆,

所以很多品質好的毛豆都外銷到日本去了!

現在市面上的毛豆如果要等級好的,價格就會高一些..

黑胡椒毛豆.jpg  

這黑胡椒毛豆因為豆子夠大顆,所以能吃到毛豆的香甜滋味,加上黑胡椒的辛香味,

吃起來口味很豐富,配啤酒吃一樣是很涮嘴

跟著其他肉類滷味一起吃,一下肉肉,一下豆豆,交叉吃,

呼呼~爽的咧!!

 

秘之風翅.JPG

再來是店家號稱全台獨家的"秘之風翅"

取自翅膀部位的"翅仔尾",經過三道工序再烘烤逼出油脂,

外層再沾上薄薄的蜜汁醬料,剛取出時外表感覺黏黏的就是蜜汁醬料啦!

翅仔們黏在一起看起來好像結塊,但是其實只要輕輕用手撥,

翅仔們就分開啦(可見他們沒有很團結喔)

 

翅.JPG

每一隻"秘之風翅"外面都裹上鹹甜的蜜汁醬汁,色澤看起來好誘人喔

脆脆的翅.JPG  

原本從外表看起來會以為它是軟軟的翅仔尾,能吃的大概只有外面那層皮~

沒想到一口咬下,口感是酥脆的耶!!!!!!!!!!!!!!

翅仔尾的骨頭在嘴裡咀嚼,酥脆的口感感覺就像在吃餅乾一樣,

烤到乾酥的骨頭,吃起來十分脆口,很輕易就咬碎,

而且不必擔心咬碎的骨頭會傷到口腔黏膜唷~

配著啤酒吃,瞬間充滿幸福感

這種口感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呢!

記得上大學時,教授說鈣質的攝取還是天然的骨頭或骨髓最好,

吸收率幾乎是100%,所以根本不用另外補充鈣片,

只要多吃骨頭就好,這個秘之風翅吃了不必吐骨頭,

這種鈣質絕對是100%天然的啦

好吃又可以補充滿滿鈣質,

然後不會有廚餘(吐出來的骨頭)產生,真是一舉數得啊~~~

鴨舌.JPG  

一包5隻裝的鴨舌,每一隻鴨舌都很肥滿~

其實皮媽我就只喜歡吃"舌頭前面那塊肉"

肥肥嫩嫩的吃起來很軟Q,肉質不會乾乾的,

滷汁鹹香又帶點微微的辣,配上啤酒真是超級對味的!

無骨鳳爪.jpg  

 煙燻無骨鳳爪只保留膠質與腳筋的部位,麻煩的骨頭都已經先除掉了,

這鳳爪沒有滷得很爛,脆彈的口感十分耐吃,

微辣的口味吃起來很過癮,舌頭會感到微微的酥麻,

重點是不必啃骨頭,超適合我這種懶人的啦

配粥小確幸.jpg  

是說難道只有配啤酒的時候才能吃滷味嗎?

錯錯錯!!!!

這天假日還是不想出門,但是又不能一起床就喝酒

所以簡單煮了白稀飯,再挑上幾樣滷味用微波爐熱一下,

超簡單的清粥小菜就完成啦,不用出門只要動動手指一樣能吃到澎派的小菜感覺可不只有小確幸!

切成薄片的豬頭皮滷得十分入味,鹹香的滷汁加上微微的煙燻味,

口味很有層次,然後帶軟骨的部位口感軟中帶脆,

不帶軟骨的部位是入口即化,我超愛吃這一味的啦!

以秘方滷汁製成的小豆干一樣是滷得很入味,而且也不會過鹹,

咬下的時候還能感受到豆干組織縫隙中略略滲出的滷汁,

不管是單吃或者配飯配粥都很好吃唷

連我這種本來就不太喜歡吃豆干的人都吃了好多塊^^

接下來的雞胗讓我覺得很驚艷,因為以往吃到的雞胗常常都是滷得不夠入味然後又很硬,

感覺像在咬橡皮,久而久之去買滷味就會自動跳過"雞胗"這一味,

這次吃到小確幸的雞胗,店家是以小火慢滷,待滷汁完全進入雞胗後再快速封存,

將滷汁香味完全保留在雞胗裡,難怪吃起來十分入味,而且口感是軟中帶彈,

就連雞胗兩旁的韌帶也很輕易就能咬斷,

感覺是很"厚工"的一道滷味,結論是,這道雞胗充分顛覆了我對滷雞胗的印象,只能說

小確幸.jpg    

這次試吃的小確幸滷味每一樣都很好吃,感覺是很用心製作的滷味,

而且價格也很合理,在物價飛漲,薪水就像植物人一動也不動的現在,

有這種口味好吃,價格又實在的滷味,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小確幸"啦!

各位喜歡吃滷味的捧友,有機會不妨試試看小確幸滷味唷

網路訂購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small-happy/

5/18-6/18在網站上有舉辦"秘之風翅"的抽獎活動,大家趕快去參加吧^^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