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好的義式奶油餅.JPG  

很久沒做餅乾的皮媽因為看了一位新網友的食譜,製作的是義式奶油酥餅,

看起來做法很簡單而且很美味的感覺,所以就手癢了ㄎㄎ~

食譜來自網友先生的奶奶,這份可是絕對道地的義大利奶油酥餅,

因為這位網友就是嫁給義大利人啦!她惱公的奶奶當然也是義大利人囉

食譜來源Mrs.Grotti's廚房(裡面有正妹製作過程的影音檔唷):http://mrsgrotti9.pixnet.net/blog/post/122618942

為什麼說皮媽做的是變種版呢?!

哈哈~因為我做出來的餅乾雖然成分都相同,但外型跟口感差很大

雖然差很大,但還是很美味啦!所以我還是要將食譜公開^^

 

材料:

       無鹽奶油  120g(解凍到室溫溫度)

       中筋麵粉  180g

       糖 60g

       香草精 2.5mL

       鹽  2.5g

材料.JPG  

 

作法:

混和材料.JPG  

 1.將所有材料混和拌勻或用攪拌器低速運轉到材料充分混合,攪拌到看不見麵粉即可

拌勻.jpg  

2.材料拌勻後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冰鎮一小時,麵團厚度至少要一公分

烤餅乾.jpg  

 3.烤箱先預熱到180度C,然後將麵團取出塑型成自己喜歡的圖案,

   烤盤上的麵糰距離至少要維持1公分以上,放入180度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

   或餅乾表面呈現焦黃即可,中間記得要調換一下烤盤方向,這樣餅乾才能受熱均勻~

義式奶油餅.JPG  

烤好之後取出放涼讓餅乾定型之後就可以吃囉~

為什麼皮媽我說我的義式奶油酥餅是變形版的呢??

因為網友Grotti太太麵團裡的糖完全都溶解了,烤出來的餅乾表現非常光滑,而且很漂亮,

但是皮媽版的砂糖並沒有溶解,烤熟之後的餅乾裡面仍可看見清楚的糖粒,

所以烤出來的餅乾色澤有些花花的,雖然賣相不太好看,但是口味很不錯喔^^

砂糖顆粒均勻分布在麵團裡,吃的時候還可以感覺到糖粒,口感算是蠻有層次的啦!

Grotti太~太~

下次要不要試試看我的作法呀

皮妹吃餅乾.JPG 

皮妹回家之後馬上聞到餅乾香味,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吃了,她拿在手上邊聞邊說:好香喔~

(孩子~當然香啊,裡面可是有一大堆奶油呢,簡直是減肥者的惡魔)

今晚皮妹把一大塊餅乾都吃光光了,而且還預定隔天要帶去保母家吃呢^^

香香脆脆的義式奶油酥餅吃起來很涮嘴,連皮爸也讚不絕口,

這款餅乾做法很簡單,家裡只要有小烤箱就能輕鬆做出道地義式風味的奶油酥餅,

各位貴賓有空一定要在家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