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因為聚會來到忠孝SOGO,在咕咕鐘的下方看見這樣的活動--"好小孩的耶誕心願"

現場設有三面佈告欄,布告欄上貼滿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燒燙傷與唇顎裂小朋友的耶誕心願

4  

 

口袋裡有著因為協助某位長輩而得到的感謝紅包,

我提議不如就將這個紅包拿來買禮物給小朋友吧

好友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

我們看著每一個小朋友的心願卡,各自挑選了一張

2  

 

小朋友想要的禮物五花八門,有電腦,翻譯機,衣服,鞋子,文具,足球等等..

認領了禮物卡之後必須於7日內將禮物送回活動區,

因為我不住台北,所以交回禮物這件事當然要在當天完成,

於是在選擇心願卡的時候也同時思考著是不是可以在SOGO百貨買到,

當然禮物不一定要是全新的,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在SOGO買,

我只是想既然要去SOGO吃飯,就直接在這裡採購吧

後來我選擇的是"陽光基金會"提供的其中一位好小孩心願卡

7  

這個孩子因為需要防曬,所以想要一頂可以防曬的帽子,

單位補充的地方寫著"孩子因為接受雷射治療,需要避免日曬與紫外線"

好友選擇的是一個國小一年級女生的心願卡,

上面寫著她想要"自動鉛筆,橡皮擦和水彩"

 

將選擇的心願卡交給櫃台後,他們會做簡單的登記並且影印一張心願卡給認領者準備禮物,

另外還會給一張祝福卡,上面可以填寫給小朋友祝福的話

1  

交回心願卡後,我與好友便拿者影本到SOGO裡採買了!

她的小朋友想要文具,因為考慮到是一年級的小女生,

"應該會想要三麗鷗的文具吧"好友這樣說.

於是我們到了三麗鷗挑選了HELLO KITTY自動鉛筆,橡皮擦與筆芯各一,

因為三麗鷗沒有水彩,所以水彩另外到金石堂採購

 

我的小朋友是12歲的小女生,

"12歲的年紀應該不會喜歡太可愛的圖案喔"家裡有12歲小姪女的好友這樣說.

我們前往少女樓層,正在擔心現在是冬天大部份只有禦寒的帽子,遮陽還要帽緣大的帽子可能很難找..

結果馬上給我們看到這頂帽子

5  

我們一致覺得它真的好適合我選的那位小朋友

帽緣夠大,四季都可以用,後面還有調整帶可以調整頭圍,而且方便攜帶跟清洗.

櫃員知道我們是要響應一樓的活動,原本只打9折的,

他偷偷給我們打了76折的員購折扣

 

採買完禮物之後,我們在餐廳裡寫下了祝福卡..

然後將禮物與卡片一起交回櫃台

我與好友都很希望收到禮物的小朋友都能夠很開心..

好友建議我回家趕快寫篇文章告訴大家來共襄盛舉,

讓每張心願卡都能實現

6  

 

這個活動從11/27開始持續到12/17,

總共有900多位好孩子的心願卡,在台北,桃園,新竹與高雄都有活動櫃位

禮物不一定要新的,但是要堪用,所以如果家中有多的物品也可以當作禮物給這些好小孩唷

8  

台灣有很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光靠政府單位其實是不夠的,

多虧了這些社福團體的幫忙,讓這些孩子能夠有個值得期待的耶誕節~

如果這個活動每年都可以持續辦的話,等皮妹再大一點,懂事的時候,

我會帶她到活動現場挑選她想要幫助的小朋友,希望她學習到分享與惜福

 

活動才剛開始,希望大家多多幫忙,讓每張好小孩的心願卡都能夠實現喔

詳細的活動網頁連結http://newlife.sogo.com.tw/2012_xmas/wish.html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