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爸一直是"嗜蝦狂魔"

皮媽雖不排斥吃蝦,但是卻不剝蝦~

對於吃蝦要剝蝦殼這件事,皮媽我實在是難以接受

於是能免則免,除非有人要幫我剝蝦,不然皮媽是寧願不吃的!

記得剛跟皮爸重逢時(一言難盡.........)

一群朋友說要去吃"大鼎活蝦"

皮媽只好少數服從多數,硬著頭皮去了!

可是去了沒有人幫我剝蝦殼,然後那個地方又只有蝦可以吃,要怎麼辦?

沒騙你!!

皮媽我真的....硬生生的........

整隻蝦連殼一起吃下去了

 

後來皮爸知道之後,剝蝦殼的工作就是由他來擔任了

因為皮爸喜歡吃蝦,以往鮮少料理蝦子的皮媽,便開始研究起蝦料理了!

不過吃來吃去,還是皮阿嬤煮的蝦子厲害!

皮爸可是連湯都要拿去拌飯,一滴都不浪費,

你就知道皮阿嬤的蝦有多厲害了吧!

 

皮媽無法煮出好吃又重口味的蝦料理,

只有往清淡,注重原味的蝦料理界下手了!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超級無敵簡單,只要有手就會作"的"啤酒蝦"啦!

 

材料:

        砂蝦一斤

        台啤335ML 一罐

        嫩薑絲一撮

 啤酒蝦材料  

 

做法: 

起鍋開火後將整瓶啤酒倒入

倒入啤酒   

 

再將全部的蝦子放進去(不必等啤酒滾喔)

蝦子下啤酒海囉   

 

將薑絲放進去一起煮

 放入薑絲  

 

蓋上鍋蓋,等到啤酒滾了,蝦子紅了就可以關火了!這個啤酒蝦超香的!!

 蝦蝦  

 

起鍋後,準備哇沙米醬油或者是蒜頭醬油沾著吃即可~

 啤酒蝦  

 

這個啤酒蝦真的超級香的,而且用啤酒煮,蝦子吃起來超甜的

你說這樣的做法是不是超級無敵簡單,只要有手就會作啦??

秋天吃這道料理,再配上一瓶啤酒,真的像是在天堂~嘎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啤酒 啤酒蝦
    全站熱搜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