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9  

 阿皮皮八個月大了,已經試過不少種類的食材,我發現她很喜歡南瓜,地瓜,高麗菜跟紅蘿蔔,所以它們就成為副食品的基本班底

 

  目前皮妹一天吃三次副食品,每次份量約為150~170mL,因為馬麻即將回去上班,保母又擔心她準備的副食品皮妹不喜歡吃,

  所以副食品的部分還是由馬麻提供~

 

  一開始其實我也很困擾,因為擔心會沒有時間準備,於是思考了很久....經過多次試驗後,目前有了最簡便的步驟

  

  現在把我這段時間準備副食品的小撇步跟大家分享,純屬個人經驗喔~

     

      *基本食材:

            白米或糙米

            地瓜,紅蘿蔔,南瓜----->每次準備剩下的部分削皮切塊放冷凍庫保存,要使用時再拿出來解凍

    *當季時蔬:

            高麗菜,綠花椰菜,地瓜葉等..看手邊有的食材隨機使用

 

 

此次準備的機動時蔬為高麗菜與地瓜葉:

P1040344  

食材清洗完成後放入食物攪碎機.(根莖類與葉菜類分開攪碎)

P1040347  

攪碎後放入電鍋內鍋,記得添加一些食用油與少許鹽巴

(小BABY不是完全不能吃油與鹽巴的,副食品中加油可以幫助紅蘿蔔的胡蘿蔔素溶出,這樣紅蘿蔔才有營養價值,少許鹽則可減少脹氣的症狀)

P1040348  

使用電鍋的好處是不用顧它,馬麻可以利用時間去做其他事~

P1040351  

煮好之後放涼就可以裝入食物儲存盒冷凍起來,每餐吃一盒即可,冷凍副食品可以存放約3~4週,

當然越快食用完畢越好,我通常是一周準備一次

P1040356  

 

    

以上的小撇步準備過程約20分鐘即可完成一周的量,就算是平常下班,

利用晚上時間也可以輕鬆準備BABAY的副食品喔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提供給馬麻們參考一下,如果有更方便快速的方式,也請您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