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8.JPG  

     懷孕初期身體狀況還沒有明顯改變,本來以為我會是那種不會孕吐,胃口一直會很好的那種孕婦,沒想到一個月後"豬羊變色"

     舉凡韭菜,油蔥,生洋蔥,蒜頭,青椒,青蔥的味道....我都不能聞到!偏偏我住的新竹地區很多食物都要加油蔥,連滷製品,例如排骨, 滷肉,豬腳等...吃進去才知道"咬到雷"

   吃與不吃都是吐!大約有三個禮拜肚子餓時只能喝雪碧,可以止餓,到馬桶回收時味道也不會那麼噁心!

   懷孕快滿三個月時,尤其吐得厲害,好死不死日本又發生大地震,本人在日本公司上班,每天要處理許多客訴,整個公司亂成一團!

於是兩個禮拜內體重減了四公斤,吐到連膽汁都出來了!我常覺得自己快要-->

   回去產檢時醫生說我有脫水現象,最好在家休息至少兩周,當天在醫院打了點滴拿了醫生證明,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了

隔天向主管表明狀況後,結果是得到三個半天的假{我覺得我應該還是會-->}

  也忘記是怎麼撐過來的...或許當嘔吐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時,也就習慣了!

  四個月左右時孕吐狀況已經改善很多,我很擔心孕吐那段時間,BABY營養會不足,於是在醫生建議下開始吃孕婦維他命(孕吐狀況嚴重時醫生不鼓勵吃,因為味道很重,會吐得更慘

  維他命.JPG    

   

    我選擇吃亞培的"盼納補",它的味道沒那麼重,也沒聽說吃了會讓體重急速增加!

    除了維他命,孕婦的鈣質也很重要,之前老公體貼,去藥局買了最好的鈣質球給我{像魚油那種球狀,橢圓形的很大顆}

因為命賤吞不習慣,常會卡在食道所以停止食用!

  

 珍珠粉.jpg     

    後來聽說珍珠粉有鈣質,懷孕時吃生出來的BABY比較不會黃疸,而且皮膚會比較好,所以便選擇了"老行家"的珍珠粉,一盒有120包價格不到NT.2000

    當時有在猶豫是否要吃燕窩,但功效好像有待查證(其實是覺得太貴)

於是改成喝"田原香"的原味滴雞精來補充營養,原本每天都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開始喝雞精之後,每天感覺自己壯得跟牛一樣

 

 IMG_0355.JPG  

 

   我家皮皮出生時果然沒有一般BABY出生時皮皺皺的問題,我一直認為是珍珠粉的功效!

   由於醫院採取母嬰同室,皮皮在我麻藥還沒退時就被推到病房裡了!(又是另一個-->)

   前兩三天不管我怎麼勤快的餵奶,皮皮總是吃不飽,常常大哭搞得我精疲力盡,巡房的護士也只會說要我多餵奶,問她們怎麼辦就只說要多餵!於是我的乳頭破皮,還是得硬著頭皮餵,老公半夜還要出去找藥房買羊脂膏!

   等到我出院的前一天可怕的事情來了!皮皮被推去嬰兒室洗澡時醫生檢查說她有黃疸,必須照光!

黃疸的理由是:生理性黃疸,因為奶喝不夠!!此時終於告訴我們:可以喝配方奶!(挖哩咧!早說嘛!)

IMG_0384.JPG    

   雖然是輕微黃疸,照一天光就復原了,但是我一直覺得如果排除掉母乳分泌不足的原因,皮皮就不會黃疸了,珍珠粉或許真的有效唷!

   雖然從懷孕到生產,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到皮皮妹頭好壯壯的樣子,一切都值得了!!

                                                            

 

可愛  

 皮皮妹現在是漂亮小公主了呢!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