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菜是很普遍的一種蔬菜,

不過他有一種特殊的氣味,

吃起來也有點苦味,

喜歡的人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就不喜歡(真是廢話)

老一輩的人(我阿嬤)說A菜可以"去傷解鬱"

是一種很棒的蔬菜喔!

是說A菜葉很軟很好吃,

不過A菜梗就不一定得人疼了

像我家老爺就不喜歡吃菜梗,

A菜,空心菜,高麗菜...他都只喜歡吃葉子!(真是好命鬼一枚)

所以吃梗這件事只能由皮媽我來執行了~

誰教阿基師是我麻吉偶像!!

 

(是說皮媽我本來上網搜尋A菜圖片要貼給大家看,

結果出現了一堆不是A菜的菜,還有很多女生照片,

關鍵字明明就是打"A菜",難道網站媒合的時候,

只注意到"A"嗎嗎嗎嗎??)

 

市面上有的A菜梗較粗,煮起來口感沒那麼好,

但因為阿基師是我麻吉偶像,

我怎麼能夠不聽偶像的話,浪費食物呢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阿嬤教我的一道菜-涼拌A菜心

 

材料:

     A菜梗

     鹽巴

     糖

     醬油

     香油

   *嗜辣者可以加一點辣油

A菜梗  

 

做法:

1.將A菜梗的外皮削去後加入鹽巴拌勻後靜置15分鐘

加鹽  

 

2.待A菜梗表面微微出水時即可用開水將鹽份洗淨,洗淨後稍微用手將水份擠乾

略為出水  

 

3.加入糖拌勻後再加入醬油與香油

加糖加醬油  

 

4.完成後再放個1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醃製完成  

 

皮媽我都是直接裝盒放入冰箱冰鎮,

等到下一餐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這個涼拌A菜心配稀飯也很好吃喔~

分享給各位勤儉的好媽媽啦!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