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爌肉飯.jpg    

爌肉在台灣幾乎像滷肉飯一樣要成為台灣的國民小吃了,

記得以前我總是費工的買五花肉來切丁製作滷肉(食譜請按滷肉),

但是我阿公每次吃到滷肉飯就會邊吃邊念:

啊~街都罵尬啊,那五齁甲?!(翻譯:這就肉角啊,哪有好吃?!)

這是因為我阿公是性情中人,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啦

是說一大塊爌肉對愛吃肉的人來說吃起來真的還蠻爽的,

只是體積較大,要煮到軟爛比較費工,

不瞞各位貴賓,我一向是以"懶"聞名的,

叫我像個顧灶腳的一樣守在瓦斯爐旁邊,哈哈,我會睡著!

今天就來分享個超級偷懶的醍醐味爌肉吧~

只要利用電鍋就可以完成囉

 

材料:

      燙熟的五花肉一條(約一斤半)

      去皮蒜瓣約20公克

      八角一粒

      米酒一大匙

      醬油一米杯

      糖一大匙

      蠔油兩大匙

      鹽巴4小匙

      水500cc

 

爌肉材料.JPG

 作法

 1.將五花肉切成厚度2-3公分左右的片狀,再將材料全部丟入內鍋中,若使用電鍋,外鍋加兩杯水即可,

   等開關跳起別急著打開鍋蓋喔,讓它悶一下,變溫的時候再打開,這樣爌肉才會軟一些。

放入電鍋.JPG   

煮熟後再依個人喜好調整鹹淡即可,

其實爌肉最重要的是醬油的品質,

選擇好的醬油不僅不傷身而且還能讓食物更加美味喔^^

這鍋爌肉煮好可別急著吃,隔天再吃滋味更棒唷

爌肉.JPG  

上桌前簡單加上香菜點綴就可以了~

雖然這爌肉的顏色不像外面賣的那樣"紅潤"

不過口味可一點也不輸外面賣的喔,

來來來來,你來你來....

你看看,你看看皮媽牌爌肉的做法是不是超級偷懶的呢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