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各種昆蟲害蟲都活躍了起來!

皮媽我最怕四支腳以上的昆蟲,最近皮媽家的後陽台因為是半開放式的,

在晾衣服的時候有一次被小強嚇到魂飛魄散,

找死的就是那種路邊攤常見的紅色大大小強!

皮媽我因為家裡有皮妹的關係,盡量會使用天然成份的東西,

但是那因為被嚇得很徹底,

所以當下反射性的拿起殺蟲劑追著小強噴………

後來當然是皮爸去收拾殘局….

 

今天呢~要告訴大家,皮媽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際會下,本人發現一種天然的東西可以驅蟲又可以居家清潔.

除臭.泡澡.給寵物洗澡,甚至也可以用在園藝(那麼厲害~~~)

我發現的就是這個啦….木酢達人-盛發大窩口木酢液

  P1040399

其實他有開發很多種,但是各位也知道,皮媽我是精打細算,錢要花在刀口上的新好媽媽~~

所以最後選擇的是-木酢原液..他可以照自己的需求去調配

(只要對水稀釋就好了,不是巫婆調藥那種調配啦)

目前購買大瓶裝的還送一瓶150cc小瓶裝1:10的木酢液喔~

 

P1040396

小的噴霧瓶很貼心的標釋出高度,只要將原液加到這個高度再加滿水,

就可以輕鬆製作出1:10的木酢液了

 

官網上對於木酢液的製作方式與使用方式有很詳盡的介紹!

介紹  

平日一般保養  

  

居家環境1  

  

因為皮媽家的地板是木頭的,木頭最怕蛀蟲,木酢液有驅蟲與清潔的功效,

所以現在拖地的時候,皮媽我會照DM上的建議稀釋比例加水稀釋後拿來拖地

木酢液聞起來有淡淡的煙燻烏梅味(跟鼎王的烏梅汁一樣的味道),

據說是因為蟲蟲不喜歡,所以就會去隔壁搬走~

 

  居家環境

  

 

P1040534  

 

木酢液也可使用在寵物,不管是洗澡還是外出回家之後的身體清潔,就連受傷的傷口都可以使用!

寵物泡澡

以上資訊節錄自官網

 

我的姊妹滔DOLLY也是為了家裡的”史奴比”小姐而購買木酢液的~

皮媽的大女兒”拿鐵”自己會到廁所去排泄,有時候他水喝比較少,

尿騷味比較重,這時候木酢液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拿鐵與皮妹  

只要輕輕一噴,異味很快就散去囉~(此為環境用,人體使用時建議還是買克異香啦)

皮媽家廚具下方的邊緣,以往常常會有小蜘蛛(我都懷疑我家是不是蜘蛛穴@@)

 後來使用木酢液噴霧後,都見不到蜘蛛的蹤影了~

噴霧  

現在這個噴霧我也會使用在半開放式的後陽台,希望蟲蟲們可以從此去隔壁莎喲娜啦!

我想我家的木酢原液應該很快又要補貨啦~~

皮爸拿錢來,不然你就每天給我去抓蟲蟲啦!!!

馬麻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dawoko.com.tw/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