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寮漁港.JPG  

 說到新竹最知名的腳踏車道,南寮的17公里海岸線應該是最耳熟能詳的,

本人現在的公司每一季都會利用周五下午舉辦同樂活動,

這一季的活動就是到南寮騎車啦~~

避開周休假日的南寮騎起車來非常輕鬆,

不會到處都人擠人,感覺很愜意..

雖然景色優美但我不得不說..五點前到這裡騎車實在是很酷刑啊!!!

南寮生魚片.JPG  

 趁著晚餐前跑到魚市場裡吹冷氣,順邊凹了帥哥業務請吃現切生魚片,

新鮮的鮭魚+海鱺生魚片伴著哇沙米醬油吃進嘴裡...

超爽的!!實在是很想來瓶啤酒啊.....

村落餐廳.JPG

晚餐的重頭戲就在南寮知名的西班牙料理--村落餐廳舉辦。

村落.JPG  

 許久沒到南寮來,發現這裡變化好大,

街上有好多餐廳而且各有特色。

村落餐廳外表看起來非常低調,不過還不至於難找啦~

村落酒櫃.JPG

一走進店裡就看見這大大的酒櫃,讓騎完車感覺疲累的我一下子振奮了起來

心裡暗自打算等一下凹老闆開一瓶來喝喝~~

珍妮兒在村落.JPG  

村落餐廳屬於狹長型空間,面寬不大,扣除吧台區和酒櫃區,

一樓的用餐空間桌數並不多。

牆上和柱子上都畫上活潑的圖案,牆壁用色十分大膽,

艷麗的女同事一進到屋內就忙著請我拍照,

一群人吱吱喳喳一陣之後便往樓上移動啦!

村落櫃台.JPG  

半開放式的櫃檯區後方藏著一個小樓梯,

  這便是通往2樓用餐區的唯一途徑啦~

村落樓梯.JPG

 這樓梯雖小卻很醒目,因為店家使用色彩強烈的馬賽克磚,

讓你不想看到他都難!!

村落2樓.JPG  

 窄長型的用餐空間,桌椅沿著牆邊擺放,

如果是公司聚餐的話也可以包場請店家更改桌椅的擺設。

村落2樓環境.JPG  

 橘紅色的牆面加上隨性擺放的相框與吊燈,感覺還挺有味道的,

 要強調的是這用餐空間看起來雖然窄長但坐在這裡用餐並不會覺的壓迫或擁擠唷~

村落風景.JPG  

 窗外就可以看見南寮的風景,視野還挺舒服的!

村落國寶茶.JPG  

凹不到老闆開紅酒, 只好湊合著喝店家給的紅茶,

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紅茶唷,這可是南非國寶紅茶,

喝了不會睡不著那種啦~只是味道對我來說有點過甜~

村落蔬菜濃湯.JPG  

 蔬菜濃湯口味很清爽而且沒有過濃的奶味,喝了不會膩口。

村落西班牙烘蛋.JPG

西班牙名菜之一的烘蛋看起來料超豐富的,上面還有煙燻鮭魚和生菜,

配色和擺盤都很吸引人。

村落烘蛋好吃.JPG  

 增加烘蛋紮實感的就是裡面的馬鈴薯塊啦,這烘蛋配著新鮮的沙拉和煙燻鮭魚片一起吃,

也是一樣清爽,感覺是一道適合夏天傍晚的餐食。

村落手工麵包.JPG

店家端上自製的手工麵包,微熱的麵包吃起來香香軟軟的,

可以拿來沾食物的醬汁吃,不過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啦~

這麵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可以一直續的,

要是皮妹那隻麵包蟲來這裡的話肯定會大開殺戒啦!!

村落鷹嘴豆佐蛋黃.JPG

因為這裡的菜名都很長,所以我真的記不起來這道叫啥名了~

(其實每一道都記不起來....)

因為是公司聚餐咩..總不好意思拿著紙筆在老闆面前做筆記吧!!

要是我這麼搞.....以我老闆的個性應該會叫我出一篇心得報告給他

反正這就是鷹嘴豆加上一些根莖類蔬菜燉煮成的肉醬,  

裡面還加了一顆生蛋黃~

這道菜口味蠻重鹹的,所以先吃點原味肉醬汁後再將蛋黃戳破,

就著鷹嘴豆肉醬包在麵包一起吃,味道很不錯唷~

村落蝦蝦.JPG  

 這道蝦看起來顏色非常青春活潑,

少許香料提味增加了蝦子的風味卻又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

味道調配得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可能烹調時間太久了,蝦肉的口感有點硬~

村落牛臉頰肉佐馬鈴薯泥.JPG

 再來就是這道牛肉料理啦,你以為是牛肉燴飯嗎???

大錯特錯啦!!!!!

村落馬鈴薯泥.JPG

 

下面白白的是貨真價實的馬鈴薯泥,

吃進嘴裡很綿密,口感很不錯。

村落馬鈴薯牛肉.JPG

 搭配著燉到軟爛的牛肉一起吃,味道還不錯,這牛肉的軟硬度適中而且不會柴柴的,

調味鹹淡剛好,牛肉上頭雖然看似有灑辣椒粉而且還有一顆顆像辣椒子的東西,但是並不會太辣,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菜喔~

村落西班牙海鮮燉飯.JPG   

最能代表西班牙的就是這道海鮮燉飯啦,上面擺滿一大堆海鮮,

看起來好澎派,色彩繽紛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村落西班牙海鮮飯.JPG   

海鮮味道都很新鮮,拽點檸檬汁配著加了些許香料的薑飯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個人覺得花枝有點過硬,

對我這種老人牙來說咬起來有點費勁兒

 

村落附餐.JPG

附餐送來一大壺紅茶給我們自己倒,

這紅茶其實和餐前提供的一樣都是南非國寶茶,

 只是餐後上的紅茶感覺茶味較淡,不過對我來說甜度比較剛好,

如果是要配蛋糕之類的甜點,當然無糖的茶自然是最好啦~

村落巧克力蛋糕捲.JPG

甜點是每人一份2塊的小蛋糕捲,雖然看上去只有兩小塊,

但是這時候我們的肚子都飽到快爆炸啦~

巧克力戚風蛋糕捲著莓果果醬與鮮奶油,

吃起來酸中帶甜又有巧克力的香味,

而且蛋糕體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很好吃耶 

村落芝麻蛋糕捲.JPG

黑芝麻口味的蛋糕裡面則是加了蜜紅豆顆粒與鮮奶油,

芝麻味道很濃郁,整體不會過甜,

和我同桌的同事都很喜歡這個口味喔! 

 村落楓糖奶油蛋糕捲.JPG  

原味的蛋糕在口味上沒有甚麼令人驚艷的搭配,

不過口感和甜度都和其他兩種口味一樣不會太甜,

所以也是很好吃唷

這次的季活動在南寮騎完車之後來這裡包場用餐,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很多同事都說要找時間帶家人來呢~

 

村落西班牙餐廳: http://www.villagecafe.com.tw/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