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調的入口.JPG  

難得上台北,高中時期的死黨兼換帖特地作東招待皮家,

地點就選在仁愛路巷子內的橘色涮涮屋二館,

橘色涮涮屋非常低調,若不是恰巧將車停在對面停車場,

以路痴聞名的我可能還要迷路一陣子@@

是說算了算我與死黨已經認識20幾年了,

高一就是姊妹滔的我們一起度過許多快樂與悲傷的時刻,

到現在還是持續聯絡,雖然不常見面,

但心裡始終惦記著對方..彼此有需要的時候就會站出來成為對方的後盾..

這樣的友情真的是千金不換啊!(所以今天這一餐她巴不得每道菜都點)

低調的店門.JPG

狹長的餐廳,每個門走進去都是包廂式的用餐區,隱私性非常好。

桌面.JPG  

包廂裡燈光昏暗,照明區域集中在餐桌區,入座前餐具與各式醬料都已經擺放完成,

沾醬有芝麻醬、青蔥蘿蔔泥醬油與一碟共用的生辣椒,其中我最喜歡芝麻醬,

香濃的芝麻味沾著肉類吃超級對味的!

今晚只有三個人用餐,所以包廂較小,不過感覺很溫馨,服務人員會依客人的用餐速度上菜,

所以桌子雖小也不用擔心桌上會擠滿食材。

湯鍋.JPG

店家使用日本進口的頂級手工銅鍋,據說有快速聚熱與導熱的功能,

這湯底看起來非常清淡,我有偷喝,真的沒甚麼明顯的味道,

是說這裡的食材都非常新鮮,湯底自然不需要太重的調味啦^^

菜盤先下.JPG

友人點的活龍蝦套餐附一份菜盤,店內的服務人員會先將菜盤下鍋,

皮媽我先吃了點高麗菜,只能說:我的天兒啊!這微脆又香甜的高麗菜還真好吃啊!

辣椒.JPG

生辣椒非常新鮮而且不是狂野的那種辣,不會讓舌頭麻痺喔^^

橘色前菜豆腐.JPG

這道據說是店內招牌的前菜-和風蘆筍豆腐沙拉,

冰冰涼涼的豆腐散發出淡淡豆香味,

搭配香甜的蘆筍與和風醬汁一起吃,清爽又開味喔!

橘色前菜番茄.JPG

皮爸選擇和風番茄沙拉,皮媽偷吃一顆發現番茄味有些薄弱、

口味不酸也不甜,必須要沾醬汁吃比較有味道。

橘色綜合生魚片.JPG

綜合生魚片有三種魚類和花枝,另外長得像柚子肉的是龍蝦生魚片,

龍蝦生魚片是友人點的活龍蝦做成兩吃,所以這是外加的,不是原本的菜色唷。

這些生魚片吃起來都很新鮮,而且厚度剛好,

魚肉不會過軟,口感是微軟中又帶點嚼勁而且能吃到海鮮的鮮甜味。

龍蝦肉更不用說,鮮甜微脆又有彈性...(因為人家才剛往生.....)

橘色澳洲和牛.JPG

活龍蝦套餐除了菜盤之外會再多附一份肉,服務人員建議我們選擇澳洲和牛比較划算,

油花分布還算不錯的澳洲和牛吃起來較有"肉感",沒有牛肉的腥味,

比起頂級和牛來說,我與死黨都覺得這款比較耐吃~

 橘色頂級和牛.JPG

這份是頂級和牛也就是霜降牛,油花分布非常漂亮,光用看的就知道口感一定軟綿綿啦!!

這霜降牛肉質果然是綿密軟嫩,不過吃了兩片我就覺得膩了,有點吃不慣(哈哈,命賤因為沒有常吃的機會咩!)

橘色野生龍蝦.JPG

剩下的半隻龍蝦在這啦!

要拿來煮火鍋囉~~

其實這天在點菜時,"生性慈悲"的死黨還問服務人員說:這個活龍蝦不會是在我們面前殺吧?

服務人員:這是廚房師傅現殺的,只是送來可能還會動~

我們:.........................................................

最後服務人員貼心地說:那就處理完之後過一陣子再送上桌好嗎?!

我想那位服務人員心裡一定在OS...

龍蝦上桌之後服務人員會幫我們下鍋,

算準時間之後再將煮熟的龍蝦盛到客人盤子裡,

另外比較難處理的部分,服務人員也會幫忙去殼,

這對生性慈悲又不喜歡剝蝦殼的我與死黨來說實在是超好的服務啦!!!!

(蝦控的皮爸在旁邊應該鬆了一口氣,因為他不用幫我們剝蝦殼啦)

至於龍蝦肉質,紮實又脆甜而且很有彈性,不用多說當然是超級好吃的啦!

橘色黃金粥.JPG  

用餐告一段落之後,服務人員就來桌邊煮粥囉,

這天因為忙著跟死黨聊天,所以煮粥的過程沒有拍照,

只記得服務人員端來的材料有;雞蛋、白飯、海苔絲和龍蝦的蝦膏,

煮過各種食材的湯底最後煮成粥,只能說是超營養而且一點都不浪費,

充分展現了勤儉持家的美德!

橘色好吃的黃金粥.JPG

黃金粥完成之後再加上些許新鮮蔥花,一碗香噴噴的黃金粥就完成囉!

橘色黃金粥小菜.JPG

這時服務人員會送來配粥的小菜盤,

這些小菜,口味維持橘色涮涮鍋一貫的清淡路線,爽口又美味,

配著粥吃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一碗接一碗的吃啦!!

橘色飯後水果.JPG      

飯後送上當季的水果,清清腸胃感覺真清爽。

橘色杏仁豆腐.JPG

最後要來吃甜點囉!

這杏仁豆腐甜湯裡加了少許酸甜的罐頭水蜜桃,增加風味的層次感,

杏仁豆腐口感軟Q,而且沒有化學香精的味道,

不像市面上那種口感硬硬的杏仁,我這個杏仁控超愛吃的!!

橘色焦糖布丁.JPG  

死黨與皮爸選擇了焦糖布丁,香甜的布丁配上微苦的焦糖,

甜中帶苦的焦糖中和了布丁的甜膩感,只能說非常耐吃,

一向挑剔的死黨告訴我她超愛這道甜點的!

話說這天皮妹也有到場,但是因為感冒嘴破,所以甚麼都不吃,

服務我們的小姐還貼心的將涮涮鍋裡的日本玉米去梗要給皮妹吃,

結果皮妹只能望著玉米粒流口水.....

那位小姐看了好心疼,所以另外打包一個布丁讓皮妹帶回家了.....

豐盛大餐過後只能說久仰大名的橘色涮涮屋果真名不虛傳,

這裡的食材與服務都很不錯,

姐妹滔~下次...換我請妳啦

 

橘色涮涮屋二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9-2號

電話: (02) 2771-0181
網址:http://www.orangeshabu.com.tw/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