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幸舍.JPG

說到日本拉麵,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在台灣甚麼美食都有, 不過道不道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家博多一幸舍是日本知名的拉麵之一,

從日本福岡起家的博多一幸舍,目前在很多日本車站都能吃到,

這個拉麵集團在海外也拓展了許多分店,

台灣第一家分店就設在竹北,其實打從他開始裝潢就被我盯上了,

只記得他裝潢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失去耐性啦!

前陣子開幕時舉辦試吃,但是因為不想人擠人,

所以過了一段時間才來光顧。

 

一幸舍店門.JPG

店家開在縣政二路上,店面看起來就是很日本味啦!

假日的用餐時間,外面都會排著長長人龍,

對我這麼懶的人來說當然也不想去湊熱鬧,

是說擇日不如撞日,這天因為生病請假,

就趁下午時段和皮爸來這裡吃午餐~

 

一幸舍雕龍.JPG

一走進門就看見栩栩如生的騰龍雕畫,

是說這隻龍也跟人家吃起拉麵來了,他還會拿筷子耶~

原本覺得他很莊嚴,但是看到他拿筷子夾麵那一剎那....我笑了

一幸舍吧檯.JPG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這是吧台區

 

料理台.JPG

坐在吧檯區可以看見場內師傅煮麵的樣子,

這裡的煮麵師傅是從日本調過來支援的,會講一點簡單的中文,

偶而他也會直接將餐點端給吧台區的客人,

像我這天點的炸雞就是師父直接從吧檯內遞出來的,

害我一下子不知道是該跟他說"謝謝"還是"阿里阿豆"

一幸舍座位.JPG

吧台區的另一邊也有一般的座位,位置寬敞,環境也維持得很乾淨,

不過既然要吃道地日本拉麵當然要坐吧台區比較有趣啦!

 

菜單.JPG

菜單以拉麵為主,另外還有一些餃子、炒飯之類的小吃,

前陣子第一次來消費時很多像餃子、炒飯類的都還沒提供,

這次全部開放啦!

這裡的拉麵因為可以選擇湯底、鹹度、香油量與青蔥量等等,

所以變成每個客人都要用掉一張菜單,

也就是說四個人一起來吃就要用掉四張菜單啦!

雖然感覺有點不環保,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誰叫你要給我們這麼多選擇?!)

我覺得啦,如果要真的做到日本道地,

何不也搞台自動點菜販賣機來,這樣肯定更有噱頭

 

桌邊醬料.JPG  

每個位置都會有一組醬料讓客人自行添加,碗裡有新鮮蒜頭,

泡在水中隔絕蒜味,感覺超細心的!

 

一幸舍壓蒜器.JPG

想吃新鮮蒜泥的話,自己將蒜頭放進壓蒜器便是..

壓蒜器只要使用過就會換上乾淨的,所以每個人用的壓蒜器都是清潔溜溜的,

感覺還不錯,這就是日本人的細心啊....

 

桌邊配菜.jpg

桌上都會有兩杯配菜,紅薑(吧)與辛子高菜,

辛子高菜有點像我們的客家福菜,只是它超鹹又超辣...

加一點點在拉麵裡就很有味道了~(不怕死的話你就大口大口吃吧!)

 

有田燒.JPG

拉麵碗使用的是有四百年歷史的有田燒,店家製作簡介簡單介紹了它的歷史....

我想應該是告訴你這裡的麵碗很講究,所以萬一打破...........就乖乖付錢(吧?!)

拉麵.JPG  

皮爸點的博多清新豚骨拉麵,乳白色的湯頭配上青蔥看起來很好吃吧!

麵裡的叉燒肉只有3片,吃起來非常軟嫩,但是感覺有點少耶......

 

拉麵.jpg

豚骨湯喝起來微甜不油膩,非常耐喝,和大海拉麵那種濃到膩的湯頭不一樣,

這裡的湯頭感覺比較順口,細拉麵口感蠻Q的,硬度也煮得剛剛好,

整體吃起來就是很清爽的一碗拉麵啦!

炸雞.JPG  

每次來都要點的博多炸雞塊,價目表上寫說3個80元,

但是日本師傅遞給我時有4塊,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長的可愛雞塊比較小的關係啦

 

炸雞.jpg

剛炸好的雞塊外皮脆脆的,

咬開之後隱約還能看見鮮美的肉汁,好好吃喔~

沾上店家附的調味鹽,配著啤酒吃,

超像在日本居酒屋的是不是!是不是!

 

   博多炒飯.jpg        

因為本人是炒飯控,所以看見博多炒飯這個選項就忍不住要點了!

所謂的博多炒飯就是用切碎的叉燒肉加上蛋與蔥一起做成的炒飯,

大約一碗飯的飯量要花掉我150+10%大洋,

感覺有點心疼,原本以為鼎泰豐的炒飯已經很貴了,

沒想到這裡的炒飯...更高貴!!

撇開價格不說,這博多炒飯粒粒分明,

蛋花和青蔥炒得很均勻,看起來賣相很不錯,

不過味道有些淡,蛋香味和蔥味都不明顯,

吃起來蠻普通的,因為實在是不夠鹹,

所以我自己加了辛子高菜吃...

雖然這炒飯讓我有點失望,不過炸雞和拉麵倒是很不錯,

(除了價格.....@$%#$)

下次再來試試看一口餃子好了!

 

1387438627-1073327863.gif博多一幸舍https://www.facebook.com/hakataikkousha.taiwan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245號

     電話:03-6572860

     新竹店:新竹市關新東路256號

     電話:03-5572700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