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妹與拿鐵.jpg  

皮妹出生前就一直陪伴著我的拿鐵,

在皮妹出生之後也成為守護皮妹的好姊姊..

已經習慣每天看這兩個小傢伙嘻鬧,

這兩個冤家對彼此又愛又恨,

吃東西搶成一團,睡覺也要睡在一起..

 

舒皮克  

10月的某個星期六,全家到大甲看阿祖,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把拔下車拿鍊子要幫拿鐵繫上..

回到車上之後,把拔突然問我:拿鐵呢?!

我不知道呀,我在幫小孩穿鞋,拿鐵不是在副駕駛座嗎??

沒有啊~拿鐵呢??

把拔下車找拿鐵,突然大叫了一聲:拿鐵被車撞到了!!!

拿鐵倒在馬路邊,已經沒有意識,

霎那間我的腦海裡出現血肉模糊的畫面,

拿鐵她不會就這樣走了吧!!!!!!

 

抱著皮妹衝下車之後,把拔正好抱起拿鐵,

拿鐵很完整,除了下巴流血之外沒有明顯外傷,

但是卻兩眼睜大完全沒有反應了!!

抱著拿鐵回車裡,我不停呼喊著拿鐵..

但是她的全身僵直,只剩下微弱心跳...

 

七仔與拿鐵.jpg   

才剛送走老七...我實在無法承受失去拿鐵.

只好抱緊拿鐵不停喊著:拿鐵妳醒來!!

把拔邊開車邊用手機搜尋附近的獸醫院,

幸好在鎮瀾宮旁找到一家''聖愛動物醫院''

把拔抱著拿鐵衝進去叫醫生急救....

我和皮妹站在旁邊一直喊著她,

醫生一邊檢查一邊給拿鐵打了強心針,

他說拿鐵的瞳孔已經沒有甚麼反應了!!!

站在不鏽鋼檯子旁我們還是一直喊著拿鐵,

但是拿鐵就連括約肌都失去功能,而且肛門已經排便,

伸出來的舌頭也發黑了.....

醫師說只能先將拿鐵放進氧氣箱,

再來就是盡人事聽天命,看看是不是能好轉,

醫生一邊說一邊將拿鐵抱進氧氣箱中,

同時又補了兩針強心針...

我在一旁已經哭到快要癱掉了,

醫生只好對把拔說:我看你太太跟他感情很好,

哭成那樣,這樣也不是辦法,還是出去走一走,

趕快去媽祖廟拜拜好了!

 

離開醫院前拿鐵似乎有些好轉,

舌頭也慢慢轉回粉紅色,並且看了看我們.....

 

媽祖.jpg  

到鎮瀾宮拜拜並且發願之後,心情總算平復了些,

回到聖愛動物醫院時,在氧氣箱裡的拿鐵看見我們,

努力地想要爬起身子,醫生說她好多了,

心跳也慢慢恢復正常..

他建議我們離開大甲之後還是要將她送到動物醫院持續觀察..

 

離開大甲之後,我們將拿鐵送到常去的崇仁動物醫院,

那邊的院長和醫生們一直都跟拿鐵很熟,

於是馬上照了全身X光....

幸好拿鐵並沒有骨折,只有其中之一根肋骨有裂開,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這並不表示拿鐵沒有傷到頭,

因為擔心她會有腦震盪的現象,

醫生建議至少要留院觀察72小時...

 

  

拿鐵並沒有跟著我們回家,

已經習慣有拿鐵陪伴的皮妹總是不停叫著拿鐵,

我們只能每天帶皮妹去醫院給拿鐵加油...

每次拿鐵看到我們總是很激動,

好像很疑惑為什麼不帶她回家?!

 

拿鐵.jpg  

13天後拿鐵終於回家了!

雖然身體還是有些虛弱,但是一回到家馬上就開心地走來走去..

最後依偎在開車開到累掛了的把拔身邊..

 

拿鐵歡迎回家.jpg  

晚上當皮妹從保母家回來,

一進門就看見拿鐵在門口迎接,

霎時間還愣住一會兒..

因為把拔馬麻並沒有告訴她拿鐵要回家的消息... 

皮妹開心的和拿鐵親了又親,

今天晚上她們終於又相聚了....

 

陪拿鐵一起躺.jpg  

因為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

加上皮妹又不停的想找拿鐵玩,

虛弱的拿鐵只好回到自己的狗窩裡休息,

把拔因為擔心拿鐵隨時會不舒服,

所以就到拿鐵家外面躺著,

皮妹看見了也跑去湊一腳,

父女倆就這樣躺在拿鐵家外面直到拿鐵又走出來....

 

拿鐵回眸.JPG  

這次的意外讓我們差點失去心愛的拿鐵,

幸好媽祖保佑,讓我們及時找到動物醫院,

也讓我們碰到好醫生才救回休克的拿鐵....

我想剛走的老七說不定也幫了忙,

或許他有見到拿鐵,有告訴她他時候未到... 

 

心愛的拿鐵啊~

雖然妳貪吃又頑皮,

但是妳是我們家的寶貝也是皮妹的守護者,

妳還要陪我們很久很久,

要陪皮妹長大,要陪把拔馬麻到老,

就算變成千年妖精也沒關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拿鐵驚魂記 狗狗意外
    全站熱搜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