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jpg  

 

咖啡在現在的台灣實在是很普遍的一種飲料,

記得第一次喝到咖啡是20幾年前,

皮媽我國中的時候....

(請不要猜我的年齡,好啦~我快40了啦!)

初嚐咖啡瞬間的感覺是:喵的~這麼苦!!這是甚麼鬼東西??

忘記是甚麼時候,咖啡竟然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其實跟皮媽的人生比起來,咖啡哪算甚麼苦

 

是說自從認識了一堆酒肉講究生活品質的朋友之後,

對於咖啡的品質也越來越講究了..

倒不是說越貴越好,

其實便宜也能喝到好咖啡的!

既然咖啡已經成為生活裡的一部分,

那我是該多少了解它一下

 

今天要"踢爆"的是皮媽我的"私房咖啡豆採購處-秀豆精品咖啡豆"

這裡沒有對外營業,只接單賣豆,

之所以能接觸到這家精品咖啡,

是因為一位愛喝咖啡的好友,

因為工作非常輕鬆很講究咖啡,

總是會在工作空檔手沖或者用虹吸式咖啡壺手煮咖啡,

也因此我特別愛去拜訪她

當然除此之外也會偶而託她買些豆子~

是說前陣子的某一天,

正當我喝著"好友咖啡"時,

她主動告訴我:我這個朋友最近開始正式販賣咖啡豆了,

以後要買豆子的話要早點下單,不然要等喔~

 

最近總算有緣跟秀豆的老闆-陳小姐接觸啦!

其實陳小姐也有個咖啡夢,因為熱愛咖啡,

於是到學校拜師學藝~

拜訪的當天,

陳小姐很熱情的將結業證書拿給我看

 

證書.jpg  

國立台灣大學推廣部咖啡官能專業鑑定培訓班第13期修業期滿

 

秀豆jpg (2).jpg  

守成咖啡研習初階班結業

 

今天實際了解之後才知道之前透過好友買的咖啡豆,

烘焙過程是這麼繁複

生豆買進之後,還要手工撿豆之後才能進入正式的烘焙~

 雜豆  

這就是一顆一顆撿出的發霉豆、未熟豆、蟲蛀豆、黑豆、

貝殼豆或是破碎斷裂的破裂豆,還有烘焙後也不易著色的白豆和貝殼豆,

如果不挑出來,喝進肚子裡不只會影響咖啡風味,也會影響健康喔

 

好豆.jpg 

揀選完的好生豆就是長這樣啦

耶加淺焙.jpg  

經過烘焙之後的咖啡豆就是這樣啦!

這是淺烘焙的耶加雪菲(夫),聞起來超香的~

 

因為希望客戶品嚐的是最新鮮及無瑕疵豆的咖啡,所以在烘焙前會先行挑豆再下豆烘培,

為了維持新鮮度,每次只進少量生豆,以保持每一種豆都能在進貨二個月內用完,

秀豆精品咖啡採接單生產,加上運送時間,最長不會超過十天,所以是絕對新鮮的喔

 

目前秀豆有三個咖啡品項:

1.陳年曼特寧:是經過五年的封存,在固定温度,溼度的控制下,五年自然熟成。

                        風味:厚醇度高且風味強烈,有些淡淡的薄荷味

2.肯亞AA:有著很棒的甜感、酸味不顯著但卻能平衡及創造複雜多變的風味。

                       風味:顯著的柑橘、烏梅味是它的特色之一,所以也能帶出有很棒的甘甜在後段。

3.耶加雪夫:衣索匹亞Kochere 柯契爾 G2水洗豆。

                       風味:有著明顯的水果酸及花香味,甜味也很高

 

秀豆包裝.jpg  

這次除了買的咖啡豆之外,陳小姐還給了我牛皮紙袋裝的試喝包,

試喝包超適合"夾帶"到辦公室喝的啦,

這麼高級的咖啡豆,要是同事想來分一杯羹,

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說:唉呀!剛好沒有了,下次請早啊

 

因為用寫的大家無法完全體會這咖啡的好,

所以秀豆精品咖啡陳小姐特別提供10份試喝包,

讓愛咖啡的捧友品嚐,每份3包,每個口味各1包,

8/4 23:59前加入秀豆精品咖啡臉書並留言:我愛秀豆咖啡~

就有機會得到試喝包喔!

8/5秀豆粉絲團會公佈得獎名單,趕快去搶好康吧

秀豆精品咖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coffeebean?bookmark_t=page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