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  

皮媽我是很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人,

因為我從小就是跟著阿公泡老人茶長大的,

所以對於"茶"這種飲料情有獨鍾

 

是說現在滿街都是飲料店,

最基本的紅綠茶一杯都要20元起跳,

(我是說北部蛤)

 

自從看了某篇文章,

計算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

如果把錢省下來拿去做有效的投資,

20年後那筆咖啡錢將會增值到近千萬.

是說如果這樣乾脆都不要吃喝,

全部省下來去投資不是更有錢蛤?

 

阿也不是這樣講的啦...

在這個物價跟薪資"脫鉤"的年代,

既然無法開源,就要做好節流..

皮媽以前偶爾會去飲料店報到,

點的不外乎紅茶不然就是綠茶,

自從皮妹出生之後,

皮媽開始覺得荷包縮水錢要花在刀口上啦!

 

現在我都自己煮這些紅綠茶,

想喝的時候就來上一杯,

實在是省錢又健康呢

閒來無事就來給茶包們做個評比吧

 

對象:

     天仁 咖啡紅茶

     馬玉山 雲南紅茶

     馬玉山 茉花綠茶

紅綠茶包  

 

這些茶包每一袋裡面都有兩個大茶包,

每一袋價格都不超過30元

一個茶包袋上是說可以用1500~3000cc不等的水去煮,

(依茶葉種類與茶包上的建議有所不同)

換算在外面買的茶,一杯就算是700cc

少說也要20塊起跳吧?

這樣實在是經濟實惠多了

 

煮法就是將水煮開之後放入茶包約15~30分鐘(依茶包不同)

將茶包撈起瀝乾即可,因為我比較喜歡喝"加厚"的茶,

所以都只用1500~2000cc下去煮~

糖的話袋上建議用量為茶量的1/10,也就是2500cc水加250克糖

不過我不喜歡太甜,所以糖量減半,茶類的話還是加點糖比較好喝,

因為糖可以中和茶澀味並且有提出茶香的效果

泡茶  

過濾   

 

先來說馬玉山雲南紅茶好了,成份只有紅茶葉跟決明子,

這款煮出來的茶味很香,跟古早味紅茶很像,

就是因為決明子的關係啦~

感覺很像台中有名的"太空冰紅茶"

皮阿嬤喝了也直說

紅茶  

 

再來是天仁的咖啡紅茶,所謂的咖啡紅茶並沒有咖啡的成分喔

天仁的茶包除了茶葉和決明子外,還多加了香草粉.

這款煮出來的味道感覺茶香較淡,且較澀,決明子的味道不是太多,

所以跟我喜歡的古早味紅茶,味道就是差了一點

  天仁    

以上兩種紅茶,我跟皮阿嬤都喜歡馬玉山的,

因為我們都喜歡"古早味"啦!

這兩種茶包的價格比較起來馬玉山的有貴個2塊錢左右,

以口味來說,我們是喜歡馬玉山的多一點~

 

最後來看看馬玉山的茉花綠茶,成份是綠茶跟茉莉花,

綠茶茶包一包可煮1500cc

綠茶  

這個綠茶包一取出就有很香的茉莉花味,

煮出來的綠茶喝起來不澀但偏苦,茶香和茉莉花的味道也有點不足,

不知道是不是皮媽的沖泡方式有誤?! 

感覺現在好喝的茉香綠茶真的很難找,

外面賣的不是太苦澀就是花香味不足,

但是皮媽又很愛綠茶,

只好每次都點烏龍綠來喝

可是我實在很懷念大學時代喝到的那種茉香綠茶啊

 

這個泡完的茶葉要怎麼辦呢?

除了放在冰箱除臭之外,

如果家裡有種"芙蓉"這種植物的話,

將茶葉放在盆栽裡,芙蓉會長的很漂亮喔

這是我阿嬤告訴我的,

所以我都會請我家的芙蓉"吃茶"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