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3更新

因新聞事件報導,這家店將被本人列為拒絕往來戶!

-------------------------------------------------------------------------------------------------------------------------------------------------------------------------------

 

永采法式廚坊.JPG     

悠閒的周日和皮妹心愛的莎莎阿姨約了吃午餐,

其實稍早已經在Fatty's吃得快撐死了,

但是因為用餐時間已經到了,大家只好另闢地點繼續聊天,

於是在黃董的提議下來到這家"永采法式廚坊"...

已經很久沒在七期出沒的皮媽,完全不知道有這家餐廳,

不過莎莎阿姨說這可是台中知名日式料理餐廳的千金開的,

因為他們來過覺得點心不錯,所以要介紹給我們

永采.JPG  

門口的小階梯旁有一些植栽造景,皮妹看到花就想摘,

幸好皮媽手腳快才沒讓她變成採花賊啦~

黑馬.JPG  

一進門就有等比例的黑馬來迎接,感覺還挺有氣勢的

茶包區.JPG  

另一區有販賣店內用的茶包和一些身體保養用品

外賣茶包.JPG  

精美的茶包看起來很高級,要送禮的話感覺也很不錯~

櫃台.JPG  

半開放式的櫃台還有吧檯座位可以坐,坐在這裡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看老闆娘手沖咖啡,

年輕的老闆娘長得很漂亮,人也很親切很有耐心,但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經死會了,

所以請不要留言問我

蛋糕櫃.JPG  

櫃台旁的點心櫃裡有好多精緻的點心,據說點心師傅是位外國人,

至於他是不是死會了我也不知道,所以還是不要留言問我蛤

蛋糕產品.JPG  

櫃子裡的點心每一個都做得好精緻,份量不小,價位也不會過高,

比起附近另一家法式點心店,永采的點心不僅精緻度夠,

份量較大價位也較合理,感覺CP值高很多

草莓千層.JPG  

在午餐吃得過飽的情況下看見這個草莓千層派實在是很揪心,

為了身材著想還是縮手,機會就留給下次好了

用餐區.JPG

獨棟建築的永采法式廚坊,用餐環境非常寬敞,

挑高設計配上略帶華麗感的水晶燈,坐在裡面覺得自己好像沾上了一點貴氣

 華麗用餐區.JPG  

這種餐廳的氛圍超就算是和姊妹們聚在一起聊八卦也感覺很優雅~

 插花.JPG  

餐廳的某些角落也能看見一些巧思,

這天在空間轉換處的檯面端景就是一盆略帶日式禪風的插花,

這種顏色艷麗的菊花最適合這樣插啦~

我每次買這種菊花回家都被皮爸罵,因為我總是插不好....

桌燈.JPG

餐廳角落也用復古檯燈作點綴,感覺很溫暖

擺盤.JPG  

餐具擺設很簡單,但是質感很好,其實這些小東西價格都不算便宜,

餐墊在百貨公司有專櫃,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Chilewich的,

餐盤則是日本高級骨瓷品牌NARUMI,至於點心刀叉,

哈哈~我和莎莎阿姨有偷查了一下,也是不錯的東西,

是來自美國的頂級餐具品牌Fortessa喔

(其實就連廁所的馬桶也很厲害,不過我忘記是哪個牌子啦~)

胡椒鹽罐.JPG  

壓在餐巾紙上的胡椒罐和鹽罐也很特別,感覺處處都有巧思,這種餐廳我喜歡啦1322905685-209917025.gif  

65410.jpg  

這天明明肚子就快撐死了,莎莎阿姨和我還是硬點了一份英式下午茶,

三層點心盤送來之後,皮妹馬上就想染指~

下午茶第一盤.JPG  

英式下午茶最上層的是蛋糕與塔類等等的甜點,看起來賣相很不錯

抹茶紅豆派.JPG

上面貼了金箔的是抹茶紅豆塔,抹茶味吃起來是香中帶點微苦,

底下則是較甜膩的紅豆餡,中間配上滑順的鮮奶油,美味極了1387437375-633238523.gif

美麗的蛋糕.JPG

這蛋糕也是賣相一級棒,原本一直捨不得吃在觀賞,

結果皮妹馬上將上面的莓果軟糖給摘走,幸好我手腳快搶先一步拍下來了

草莓奶酪.JPG

新鮮草莓與藍莓,加上草莓果醬做成的奶酪,賣相不用我多說,滋味也是一級棒啦!

軟糖.JPG

這塊粉紅色的東西吃起來軟軟綿綿又QQ,略帶微酸的香氣,

感覺很特別,我以前從來沒吃過這種點心耶~

鹹點盤.JPG  

第二層的鹹點有黃瓜燻鮭魚吐司捲、沙拉麵包塔與泡芙,

每一樣都小巧又精緻的,誰捨得下手啦1387438204-3590659046.gif  

小鹹點.JPG

沙拉塔底部壓成花型,中間夾著薄薄一層蛋白,

就連上面的沙拉都做出漂亮的拉花,看起來根本是藝術品嘛

黃瓜燻鮭魚捲.JPG  

第三樣鹹點則是用片成極薄的黃瓜片包裹捲著燻鮭魚的吐司,

配色配得相當好,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不過人家今天吃素,

所以無法品嚐他的美味啦~

兩種口味司康.JPG  

最底層則是原味與加了果乾的SCONE,吃起來外皮微脆,

裡面頗為紮實,和我的麻吉網友她義大利婆婆教的食譜做出來的味道一模一樣耶~

當然也和我做的味道一樣(因為是她教我做的1387438441-1434467914.gif   司康食譜 )

塗醬.JPG

搭配司康的塗醬一共有三種,檸檬奶油、鮮奶油與草莓醬,

味道都很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檸檬奶油,

因為檸檬的酸香味和司康的奶油味結合在一起有中和油膩的感覺,

不過這裡的司康吃起來本來就不會很油膩,和smith & hsu的比起來,

永采的scone比較合我口味~

世紀婚禮茶.JPG  

這天選擇的茶叫做"世紀婚禮",喝起來略帶莓果的甜甜香氣,

沒有茶澀味只有酸甜的香氣,不需要加糖喝起來就超順口的,

就連莎莎阿姨也說

開心的兩人.JPG  

在媽媽忙著拍照和品嚐的同時,皮妹偷偷跑到莎莎阿姨那邊去磨蹭,

難得能和莎莎阿姨見面聊天,就在皮妹的插花中,時間很快就流逝了.....

幸好我們已經約好下次的聚會地點,就是XXXX~

是說明明剛說再見,就忍不住期待下次的旅程啦!

 

這次造訪永采留下很好的印象,下次要找機會把皮妹這個拖油瓶留在皮阿嬤家,

到時候再來好好享受一下

 

1387438627-1073327863.gif永采烘焙坊 Sparkle Patisserie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709號

   04-2258 1841

   週一~週日 11:30~21:00

   http://patisseriesparkle.com/index.php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