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井村豬腳麵線.JPG   

 今年農曆六月出現了雙閏月的奇景..

(喂~閏月常常有好不好,通常是3年就會碰到一次啦)

這也是農曆特有的現象,相信外國人一定搞不懂~

(其實連我自己都搞不懂這閏月.是怎麼訂的規則)

060222_PR1_2

這次因為知名滷味-西井村蜂蜜滷味的邀約,

我才知道原來農曆閏月有個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給娘家父母添壽的習俗, 

為了迎接今年閏六月的到來,西井村特別為了嫁作人妻的女兒們量身訂做,

推出超喜氣超彭派的添福壽豬腳麵線禮盒..

裡面有招牌豬蹄花、滷水花生各兩包,長壽麵線一包(現在又多送一包),

另外還有高山筍干一包,感覺超澎派

西井村1.JPG

一打開冷凍宅配箱就看到寫著大字的注意事項--請冷凍保存,若冷凍,保存期限為六個月!!

六個月耶...放在冷凍庫裡想吃隨時取出來退冰就可以食用了~

當然這是指滷味類的,要給父母添壽的豬腳"麵線",至少麵線也要煮一下吧~

各位同學要注意一下,不要看頭不看尾蛤

西井村禮盒2.JPG

要提回家給長輩的禮盒自然要設計得喜氣一點,

這大紅色禮盒配上滷味照片實在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啦!!

西井村禮盒3.JPG

提把部分則是採金色設計,金色和紅色都是長輩喜歡的顏色,非常符合添福壽的概念。

而且直接提著走真的超級方便的啦!

西井村禮盒內容.JPG  

禮盒裡塞得滿滿滿,豬腳、滷水花生、筍干和麵線,

其實不需要再多加其他的配菜,這裡面搭配的花生和筍干就是豬腳的好搭檔啦

不要說我懶...(雖然我是真的懶!!)

不然你說要拿甚麼來配豬腳?

啊不就是花生和筍干嘛~~~

豬腳吉祥.JPG  

翻開禮盒裡的食材之後還發現裡面附了一張豬腳的"故事"

裡面解說了為什麼習俗流傳吃豬腳可以去霉運,

還有豬腳配上麵線為什麼還有長壽的意思...

不過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最後一段----->豬腳要買現成煮好的,不要自己買來滷,

這樣才能達到轉運與花錢消災的效果

說得好!!! 

豬腳要弄到好吃實在是很困難,而且重點是好麻煩啊!!!!!

西井村煮麵線.JPG  

這天皮爸知道我收到豬腳麵線禮盒就吵著要"驗收"

禮盒裡除了麵線需要煮熟,其他食材只要用微波爐加熱就好了,

實在是超適合我這種懶鬼的

因為禮盒送來的時候就是以冷凍配送,所以我當然也就把麵線放進冷凍庫了~

只要從冷凍庫拿出麵線直接加入滾水中,幾分鐘就完成了~

   西井村豬腳麵線.JPG

 麵線煮熟、豬腳解凍加熱後就可以拼湊出美味的豬腳麵線啦,

因為我喜歡吃蔥,所以自己加了一點蔥花上去,

本來想說豬腳看起來小小一包量應該不多,

沒想到加上一份燙麵線之後變成超大一碗的

皮爸看了超興奮的,因為他就是個豬腳控!!!

西井村豬腳麵線1.JPG

這份豬腳以我的食量,感覺應該是3人份的,

不過皮爸因為還在發育中...所以一個人就要吃兩人份。

你看看...你看看....這豬腳麵線看起來是不是好吃到爆炸啦!!!!

西井村豬腳髓.JPG

西井村的滷豬腳真的很厲害,連豬骨髓都保持得很完整,

只要用筷子挖一下就能吃到軟嫩的豬骨髓喔。 

西井村麵線.JPG  

 這麵線燙好之後我並沒有另外加水或加香油下去拌,

只利用微波加熱後豬腳的些許湯汁直接將豬腳倒扣在麵線上。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我到底有多懶了吧..

但其實我是想充分品嚐她原始的味道,所以就不要自己東加西加的啦!)

 

不知道是因為冷凍過的麵線特別好吃還是西井村附的麵線比較特別,

我和皮爸都覺得這麵線吃起來口感不同於以往吃到的麵線,

好像特別有彈性,口感好適合這種豬腳乾麵

西井村豬腳肉.JPG

再來看看,這豬蹄花肉好多,不像外面賣的那種都是骨頭的豬腳,

琥珀色的豬腳看起來賣相超好,但是人家可是一滴醬油都沒加,

也不加蔥薑蒜等辛香材料,只用龍眼蜜和青草醬就能滷出這種醬色,

吃起來鹹度剛好,肉質軟軟QQ的....

更神奇的是配麵線吃味道不會過淡,單吃卻也不會過鹹,味道超好的

實在是很想拜老闆為師啊.....

西井村豬腳筍絲.JPG

明明是小鳥胃,我硬是要把禮盒裡附的筍絲加熱來當配菜又硬是要把豬腳疊在筍絲上!

其實筍絲一直是我不敢挑戰的料理,

因為外頭賣的筍乾需要先泡水,泡不夠的話煮出來的筍絲會過酸,

泡太過頭的話又沒有筍絲的酸香味...

所以要知道老闆手藝如何,筍絲的味道就是很好的踢館驗證方式。

是說這筍絲充滿筍香味,吃起來微微的酸,鹹度也剛好,

口感嘛..也不會過爛,反而還帶點爽脆..

配上豬腳.實在是很容易讓人忘記熱量這件事,忍不住越吃越多!!!

西井村豬腳便當.JPG

在皮爸的制止下,我終於放棄"完食"這件事,畢竟這豬腳對我來說份量實在太多了!

只好立馬洗米煮飯,把西井村豬腳禮盒裡的主菜和配菜通通裝進便當裡

隔天打開便當,同事們都以為我很賢慧...

為了怕同事"點菜",我只好招了..說這是西井村的豬腳,我只是吃不完帶便當而已

西井村花生豬腳.JPG  

當然豬腳的好朋友其實還有滷花生這一味,禮盒裡搭配了滷水花生,

只要解凍就可以直接吃了,滷製過程一樣是使用青草醬與龍眼蜂蜜,

只要搭配加熱後的豬腳,一道豬腳花生又是一道主菜啦!!

西井村豬腳花生.JPG

滷水花生顆粒超大超飽滿的,一看就知道是等級頗高的花生,

吃起來有蜂蜜的香甜,略帶鹹味,鹹鹹甜甜的滋味感覺超涮嘴的,

皮妹吃了一顆花生之後一直說好好吃,

而我也因為吃了這豬腳花生,忍不住捨棄白飯,改配液體麵包--啤酒,

沒辦法,這滋味...實在是好下酒啊!!

041008_CC1.jpg  

 這麼好吃的滷味到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呢?

總是喜歡破解美食的我,忍不住要來研究一下啦!!!

原來西井村有四大法寶,就是青草醬、蜂蜜、麥飯石和國寶級老師手工打造的棉被

青草醬主要是去腥和上色的功用,蜂蜜則是有"藥引"的功能,

能為青草醬帶路和提升食材甜味不死鹹的效果,

棉被則是可以讓滷鍋恆溫和均溫,這種手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是說想要照著做的話,蜂蜜和麥飯石不難搞定,但是青草醬配方和棉被就真的考倒我了...

好吧~老闆你贏了!!我甘願乖乖掏錢跟你買啦

西井村滷味系列.JPG  

除了閏月的添壽豬腳禮盒,西井村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滷味系列,

這次放假帶了好多滷味回皮阿嬤家,沒想到一轉眼就掃光了,

每一種滷味都是小包裝,非常適合當零嘴吃,

大家都吃得意猶未盡直說好吃..(也不等我就掃光了..)

西井村雞爪凍.JPG  

因為來不及拍就被掃光,只好獻上一張私人偷偷暗槓的雞爪凍照片,

其實家裡的冷凍庫還有不少"私人珍藏"呢..

是說這甜甜鹹鹹的口味加上充滿膠質的雞爪凍,我一個人嗑掉一包都覺得很不夠!

下次一定要搞一大盆來吃!!!!!

我一邊吃一邊想...

如果採花蜜的蜜蜂們知道自己辛苦採來的蜜被做成這麼好吃的滷味,

一定會感動到不能自己的啦

西井村豬腳禮盒.JPG  

 吃到滿嘴油膩膩的皮妹提著禮盒說:阿嬤,今年是閏六月,我要送你豬腳禮盒給妳添壽囉!!

這位小朋友不知道的是,要把禮盒再裝滿可是要拿摳摳出來的唷~

既然這個孩子這麼有誠意,媽媽我會達成她的心願......

從她的紅包錢裡撥出一部分預算來買禮盒囉!!

啊不是說是嫁作人妻的女兒要買給長輩嗎?

NO~NO~NO~~

只要有心,男男女女大大小小都能買來給長輩添福壽,

就算是感覺自己最近很"背",想改運的話也能買來給自己過運喔..

總而言之,親愛的阿皮.....我先替阿嬤跟妳說聲:穴穴妳啊...

西井村官網: http://www.2478866.com.tw/zh/company.html

西井村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st2478866/?fref=ts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