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吃豆花.jpg  

 是這樣的,因為家裡的小鬼喜歡吃豆花,

加上老木我很喜歡自己搞東搞西的,所以才有了這次做豆花的經驗~

其實以前我只知道可以讓豆花凝固的東西是石膏,

但是我對石膏這種東西有點刻板印象,

總覺得這東西好像不太好,可能是因為本人從小到大受過太多次傷,

 用過很多次"石膏"的關係~(骨折的時候去醫院回來就會多一隻石膏手或石膏腳)

 

IMG_8031.JPG

 

去年11月份公司員工旅遊到花蓮,因緣際會下發現"鹽滷"這種東西,

他可以用來做豆花和豆腐,最重要的是一點都不難啊!!!!

IMG_8032.JPG

當然鹽滷除了做豆花和豆腐之外也可以在煮飯或煮湯時添加一點,

聽說對身體很好,很多日本人煮味噌湯都會加鹽滷這種東西。

這罐鹽滷的好處是....製作方式直接標示在瓶身,不用另外看說明書啦!!

一公升豆漿只要加6 mL鹽滷,感覺還蠻省的哩~

IMG_8033.JPG

某個周末因為皮阿嬤和皮叔叔一家要來玩,於是一早我和皮妹就上市場找賣豆腐和豆漿的攤位買磨好的無糖生豆漿,

這一大包1公升多才60元,鹽滷的使用方式是要加在低於攝氏28度的豆漿中,

雖然加了鹽滷之後會放進電鍋蒸煮,但為了增加香濃感,

我還是放在瓦斯爐將生豆漿徹底煮滾一遍之後放涼,

豆漿這種東西一定要煮熟,不然喝了反而會傷身的啊~~

 原因請參考:未煮熟豆漿會中毒

   IMG_8037.JPG

 一公升的豆漿只要加入6mL的鹽滷,雖然瓶身寫說大概是一瓶蓋,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拿了量杯仔細測量,

然後順便偷嚐了一口鹽滷....

就是苦鹹苦鹹的味道啊..

IMG_8040.JPG

將鹽滷加進冷豆漿之後一定要充分攪拌均勻,

否則做出來的豆花可是會失敗的~

我喜歡傳統豆花,所以就豪邁的裝進大碗公裡,

因為碗太大,為了讓它充分受熱,外鍋硬是加了兩杯水..

IMG_8041.JPG

電鍋開關跳起之後漿鍋蓋打開放涼,此時豆花還未凝結完成,

所以千萬別心急去移動它喔~

IMG_8042.JPG

 

等豆花完全放涼之後也差不多可以吃了,

最上層的豆花會有一點硬硬的豆皮,

在吃之前刮掉最上面那層薄薄的皮,裡面就是超嫩的豆花囉

 IMG_8045.JPG

這豆花吃起來感覺組織比一般市售的還綿密,而且豆香味很濃,

雖然用的是無糖豆漿但吃進嘴裡還是很好吃,

超級古早味的,根本就是小時候豆花的口味耶

IMG_8046.JPG

 第一次用鹽滷做豆花,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所以除了用黑糖加冬瓜糖煮成的糖水之外就沒有再準備其他的配料了~

 

IMG_8050.JPG  

加入黑糖冬瓜糖水的豆花,因為糖水的陪襯,

黃豆香味更濃了,雖然沒有甚麼花生、珍珠等等的配料,

但是超級耐吃的

姊妹吃豆花.jpg

 來家裡作客的雙胞胎姊姊們吃得好開心,

雖然晚餐吃的超級飽但大家硬是吃了豆花當甜點~

大家都說鹽滷豆花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