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喜歡吃牛肉麵的皮爸有一天買回來兩碗牛肉麵,

他說是新開的,價格不便宜但是看起來很厲害!

於是我倆就一直吃一直吃,吃到後來皮爸說這味道很熟悉,

好像以前我們常去新竹市的那家"悅饗大廚牛肉麵"

後來皮爸又去了幾次,終於鼓起勇氣跟老闆聊天,

老闆說原本中正路上靠近空軍醫院的舊店面實在很難停車,

所以朋友建議他搬到竹北...

(這下離我家更近了,喔耶!)

2.JPG

竹北文信路上的新店面裝潢更為精緻,招牌明亮又顯眼,

光是離家近這一點就讓我鳳心大悅啦

3.JPG

這天一到用餐時間就衝來吃,

是說吃了這麼多次外帶,終於看到漂亮新店面啦~

新店面不僅裝潢時尚,桌椅的設計和材質也用得很好,

店員也很親切喔!

4.JPG ˊ

用餐區還有一張廚師甩麵的輸出圖,

沒錯!他就是主廚,也是老闆!

5.JPG

精心設計的菜單上也以主廚煮麵的照片當作封面,

老闆過去可是一位五星級飯店主廚,

而且還參加過台北的牛肉麵大賽喔!

只是這麼好吃的牛肉麵竟然沒得冠軍,實在是沒天理啦!!

6.JPG

店裡的牛肉麵種類眾多,還有少見的牛尾麵耶!

以前每次到巴里島都要去庫塔區的餐廳吃峇里島牛尾湯,

因為那家餐廳是峇里島爆炸案發生地點之一,

後來就歇業,也因此我就沒再吃過牛尾~

下次再來試試這裡的牛尾麵吧!!

7.JPG

這裡的牛肉麵不管是麻辣、紅燒、清燉或者是以番茄為底的番茄湯底都有,

另外像皮妹這種不能吃牛肉的人也別難過,

在這裡也有雪菜肉絲麵和麻醬、炸醬麵可以選擇,花樣很多喔!

8.JPG

小菜櫃裡各式小菜擺得很整齊,櫃子也很乾淨,

其實小菜櫃外面有一層塑膠門片,點菜時才打開,

這樣不僅衛生而且還能維持小菜的新鮮度,感覺主廚對環境的要求很嚴格!

9.JPG

價目表就貼在小菜櫃旁,價格就是竹北地區的水準囉~

10.JPG

灑上泰式酸辣醬汁的生洋蔥吃起來不嗆辣,

只吃到洋蔥的鮮甜味,而且吃完之後嘴巴不會臭臭的喔!

夏天吃起來很清爽~

11.JPG

這裡的滷味和揭家的一樣,走鹽滷路線,

吃起來鹹度適中,滷得很透但是每一種食材的軟硬度適中,

只要簡單灑上蔥花和香油就滋味無窮啦1322905685-209917025.gif

12.JPG

這天選擇清燉毽子心牛肉麵,十分清淡而且不油膩。

13.JPG

毽子心略帶咬勁卻不過硬,吃起來軟、嫩、Q,而且不柴,

不會有塞牙縫的困擾

14.JPG

湯頭鮮甜而且沒有牛肉的腥味,

而且也沒有我的剋星--味精感!!

喝起來順口好喝,喜歡喝湯的我一直喝一直喝,

心裡只想著:可以加湯嗎???

但是臉皮薄如蟬翼的我實在沒臉問主廚啦

15.JPG

牛肉麵的主角之一麵條選的是細麵,

吃起來軟硬適中不會過硬或過爛,

微微的嚼勁吃起來會讓人停不下來耶!

16.JPG

其實不是太餓的我...吃到幾乎一滴湯不剩

為什麼我這麼愛喝這裡的湯呢?

大廚的湯頭都是用天然食材精燉36小時而來的,

不管是哪一種湯頭都很好喝,而且品質很穩定,我覺得這是竹北最好吃的牛肉麵!!!

17.JPG

皮爸點的牛三寶牛肉麵,根本等不及我拍照就狂吃起來!

沒關係,這碗我也吃過,三種主要食材的口感一樣是軟硬適中,

尤其是牛筋最能顯示出廚師的功力,

大廚的牛筋吃進嘴裡是軟硬度剛剛好又略帶彈牙,

比起知名餐廳"點x樓"那軟到吃了會怕的牛筋,

這裡的牛筋是我吃過口感最好的牛筋~

紅燒湯頭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口味其實不算太重,反正也很好吃啦!

18.JPG  

當然做父母的不能只顧自己吃,這天就為皮妹點了一碗雪菜肉絲麵,

這雪菜沒搞好會有過鹹和口感不平均的疑慮,

尤其是菜梗的部位,若是切成丁狀,口感雖然會脆脆的,

但是和偏軟爛的雪菜葉一起吃口感挺突兀的,

所以我在外面很少會點這道麵,(不過今天不是我要吃所以可以點)

唉唷~這雪菜肉絲乾麵吃起來鹹鹹香香的,而且主廚似乎了解我的心情,

比較粗的菜梗部位根本看不見,不知道他是剁碎了混在裡面還是只留較軟嫩的菜梗,

難道硬梗是拿去熬湯了嗎

這雪菜麵也是超級好吃,皮妹一直吃一直吃,

明明一大碗吃不完,自己吃著兒童碗裡的麵還硬是要盯著麵碗裡的麵不准我們夾!!

吃麵.gif

這傢伙拼命吃,吃了一碗半的麵之後終於吃飽了!

自從帶她來吃麵之後,三不五時就吵著說要吃那個很好吃的麵麵~

是說幸好大廚在我家.......附近,

不然給我吵到三更半夜我可受不了ㄚ....

吃麵.JPG  

 

大廚牛肉麵

03-6573778

新竹市竹北市文信路167號

AM11:00-PM14:00(假日早上延長至下午15點)

PM17:00-PM20:30

週二公休

 

大廚牛肉麵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大廚牛肉麵-1490968074497216/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