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皮妹.JPG

皮妹的一頭長髮留了好久,繼出生後的"剃度典禮"之後就幾乎沒有剪過背後的頭髮,

為了做公益終於要進行人生第二次大落髮啦....

或許你要問我:剪頭髮也能做公益??

是的!

說起來也是一次因緣際會,在臉書發現一個名為"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的團體,

他們發起的捐髮活動~

至於為什麼腫瘤患者會需要假髮是因為癌症的治療過程中會掉髮,

為了美觀許多病友會選擇配戴假髮,

但是假髮的費用所費不疵,尤其是以真人頭髮做成的假髮,費用更是昂貴,

據說製作費用加上設計費一頂就要價3500,這可不包括真髮的材料費呢!

正因為治療癌症要花的錢和心力真的很多,

所以這個團體發起的就是免費提供假髮給需要的病友。

 

皮妹.JPG

自從告訴皮妹她的頭髮即將剪下來幫助需要的人之後,

三不五時她就會問我:甚麼時候要幫我剪頭髮?!

問了好幾家美容院都說他們沒有剪過要捐出的頭髮,

所以媽媽我只好自己想著要怎樣才能讓皮妹的頭髮好好的捐出去,

終於在兒童節這一天進行了"剪髮大典"

 

長髮.jpg

但是說到捐髮..

到底怎樣才符合資格呢?

大致來說有以下幾大點:

1.不能是燙、染過的頭髮。

2.不能太粗硬。

3.要洗乾淨之後剪下的頭髮。

4.長度至少要為15公分。(大約是超過500元鈔票的長度)

皮妹長及腰部的頭髮經過媽媽我精心保養,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吧~

 

剪髮囉.JPG

為了怕頭髮卡在衣服上,我特地使用"精美垃圾袋"挖洞製成的隔離衣讓皮公主套上。

準備剪髮.JPG

量好長度後用橡皮筋圈住,

 剪下的頭髮必須"成束",所以可要綁緊啊!!

捐髮.jpg 

快刀剪下之後兩束烏黑亮麗的頭髮就落下了~

寄頭髮.jpg

最後將髮束用布或塑膠袋包裝號寄至位在北投光明路的癌扶協會就大功告成啦!

短髮.JPG

剪了短髮的皮妹看起來很俏麗,他說他喜歡剪短髮,因為可以幫助別人!

  落髮前.JPG  

為擔心皮妹會懷念她長髮的樣子,這天特地幫她拍了很多長髮的照片,

是說頭髮還會再長,幹嘛搞得離情依依啦!!!

其實從決定要捐髮到真正剪髮的這段期間,

皮爸一直不解為什麼一定要執著於把頭髮捐出去?!

這是因為我的三位叔公與舅舅都是因為癌症過世,

包括我的阿公也曾經是腫瘤患者,所以治療過程中的痛苦我都親眼看過,

化療與放療過程的落髮、嘔吐,或是鼻咽癌電療後口腔的嚴重不適,

這些副作用都在我的親人身上發生過,

也因此對腫瘤患者感到非常憐惜,希望盡一點棉薄之力多少幫點忙~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到以下的臉書了解一下,大家"有錢出錢,有髮出髮"喔!!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ctpaa2015/infoˋ/?tab=overview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