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圈.JPG

 甜甜圈是麵包店的基本面包款式之一也是皮妹最愛吃的麵包,

每次到麵包店總是第一個找甜甜圈,

但是麵包店裡賣的台式甜甜圈感覺都沾了太多糖粉,

所以....堪稱孝女界第一把交椅的我只好自己動手做啦~ 

材料.jpg  

是說家裡有麵包機真的超級方便的,

只要將全部材料放進去就能做出麵糰囉~

                        甜甜圈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60克

                                           糯米粉        40克

                                           砂糖           30克

                                           無鹽奶油     30克

                                           鮮奶         150克

                                           鹽巴             3克

                                           雞蛋             1顆

                                           乾式酵母粉     3克

 麵包機.jpg  

 一小時過後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糰就做好了~

不沾手.jpg

 此時的麵糰呈現有點黏卻又不會黏手的程度。

麵團.jpg  

將麵糰擀成約1公分厚的厚度就可以壓模了,

 其實我很懶,只用手壓扁麵糰到大概的厚度,

所以看起來不是太平

壓模.JPG  

 接著就讓小幫手進行壓甜甜圈模型的動作,

如果家裡沒有模子也可以用一大一小兩種不同口徑的杯子輪流壓出圓形,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不太好壓...

甜甜圈麵團.JPG  

 用杯子壓出的甜甜圈勉強還看得出是甜甜圈的樣子,

不過不瞞各位說,第二天我立馬奔向烘焙店買了模子....

醒麵.JPG  

 壓好的甜甜圈麵糰用濕布或沾了水的廚房紙巾蓋著再做30分鐘醒麵手續。

甜甜圈要炸囉.JPG

睡了30分鐘的麵糰終於可以下鍋油炸了

炸甜甜圈.jpg  

 利用攝氏160度的中油溫油炸成兩面呈現金黃色就能起鍋了,

因為實在不喜歡處理炸油所以我只加少少的油用半煎炸的方式來炸它,

要提醒各位貴賓的是,這麵糰一碰到熱油就定型了,

所以要用兩隻手拿麵糰,而且要慢慢放進熱油裡避免濺油否則會燙傷喔!

楓糖漿.JPG  

 今天的甜甜圈不搞沾糖粉這一套,

 而是要沾上這皮爸一直吵著說他都沒吃過的楓糖漿,

 只要將楓糖漿倒在小盤子裡,

剛炸好的甜甜圈丟進盤子裡沾一下糖漿就可以了。

甜甜圈.JPG

 沾了糖漿的甜甜圈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十分可口吧

甜甜圈質地.JPG

 完全使用鮮奶不加一滴水的麵糰讓甜甜圈質地變得細緻,

因為加了一點糯米粉,口感變得很軟Q,

而且剛炸起來外皮有點脆脆的超級好吃的啦1322905685-209917025.gif  

我愛甜甜圈.JPG  

皮妹吃著和媽媽一起做的甜甜圈覺得好開心,

他說這比外面買的好吃耶

12670745_955701184499638_2704974672356588326_n.jpg  

清明連假連續兩天都做甜甜圈給皮阿嬤和皮叔叔一家吃,

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這心型的甜甜圈就是我買的新模子啦!

看起來是不是更像甜甜圈了啊

經過這幾次做甜甜圈的經驗,

我想我..應該不用擔心中年失業這種事..

至少我可以去路邊賣炸甜甜圈餬口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