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吐司.jpg  

周末閒來無事想說家裡的山茶花麵粉已經快要用完,吃完午餐便到烘焙材料店走一走,

是說就給我找到兩種夢幻食材,做成的土司實在是無敵好吃,所以一定要來分享一下啦!

日本凱薩琳麵粉.jpg

一直以來都買日本山茶花麵粉,包裝也就是一般的塑膠外袋,

是說今天在山茶花旁邊出現了紙袋包裝的新品牌麵粉,

價格比山茶花貴了10幾元,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麵包就應該裝在紙袋裡,

對於裝在紙袋裡的麵粉自然也是抵擋不了誘惑,結果買回家之後上網一查...

這麵粉來頭不小耶..這是日本日粉(NIPPN)專為台灣設計的一款麵粉,

特色是吸水性高、不易老化,用這款麵粉做成的吐司取名為"流淚"

據說台灣的麵包店如果訂購這款麵粉都要等上一個月

看完這些報導之後原本想混著家裡剩下的山茶花麵粉做吐司的我立馬打消這個念頭,

不管那些剩下的麵粉就完全用凱薩琳吧!!!

北海道十勝.jpg  

再來也是第一次在店裡看到的"北海道十勝牛乳"

上次到日本完全忘記要買鮮奶來喝,所幸掏出175元買一瓶回家嚐嚐,

是說喝過之後...個人還是喜歡咱們台灣的高大鮮乳啦

無心插柳之下搞到這兩種夢幻食材,不如就湊合在一起做吐司吧!

 

流淚吐司材料:

日本凱薩琳麵粉  250g

北海道十勝牛奶  175mL

法國伊思尼Isigny無鹽發酵奶油 25g

日本和田上白糖  25g

食鹽  4g

法國燕子牌即發酵母粉 3g

材料.jpg

將材料丟進麵包機裡再選擇"超軟吐司"模式,接下來就沒我的事啦

北海道十勝牛乳.jpg

超軟吐司模式做出來的吐司皮脆心軟,

酵母粉用量是快速吐司的一半,

但是也因為如此需要較長的發酵時間,

因此做成一條超軟吐司需要等上4小時50分鐘,

所以假日時做我會選擇慢慢等的超軟吐司~

吐司出爐.JPG  

香噴噴的流淚吐司終於出爐了,因為是使用麵粉袋後方的食譜而不是麵包機附的食譜,

我超怕出甚麼差錯的,幸好吐司成功了

吐司放涼.JPG  

將流淚吐司放在我自己東拼西湊的吐司散熱裝置,

其實只是炸豬排的瀝油架+不鏽鋼餐盤啦,

我自己覺得這樣麵包底部才能充分散熱,

不會讓水蒸氣留在底部

流淚吐司.jpg

因為廚房實在太小,無法再容下吐司切片器,所以我每次都還是土法煉鋼用麵包刀切..  

結果當然是..歪七扭八~~~沒辦法,這吐司實在太軟了嘛

吐司.JPG  

從氣孔大小來比較,看起來跟山茶花做出來的差不多,

但是凱薩琳麵粉做成的流淚吐司較為濕潤而且細緻,

手切的吐司明明比一般機器切的吐司還厚,

拿在手上還能感覺到她的軟Q..

吐司質地.jpg  

我從小特愛吃吐司邊,所以自己做的吐司一定從吐司皮下手,

這流淚吐司吃起來實在是超軟超細的,而且比較不會掉屑,

加上酥香的外皮,真的是皮脆心軟,超級好吃的

雖然比山茶花麵粉貴一點點,但是品質比山茶花好很多耶~~

  

光看照片不夠清楚,用影片來看看它的軟綿程度吧~

用手指輕壓馬上就彈回來了,真希望我的皮膚也能像這個吐司一樣...

(想到這一點我真的是要流淚了)

咬吐司.JPG  

皮妹一口接一口吃著流淚吐司,

媽媽問她:好不好吃?有沒有想流淚的感覺?

她說:不會啊...我很開心!!!

.

.

.

好吧~妳開心就好

話說剛吃飽的皮爸也聞香而來,

"雖然肚子很飽但我還是忍不住吃掉一大塊耶,真好吃!!!"

衝著父女倆都這麼捧場,我決定隔天立馬去掃貨,

免得到時候斷貨我們家就沒麵包吃啦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