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總鋪師.JPG   

是這樣的,最近因為接到廠商邀約,說是純米釀造的米酒,

而且沒有另外添加食用酒精,希望我試用看看...

米酒有另外添加酒精嗎?這是我首先想到的問題...

經過上網搜尋還真的發現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食用米酒真的都有添加酒精耶~

(人家廠商都有乖乖的誠實地將成分寫在瓶身,只是我從來都沒仔細看啦!!!)

以往因為冬令進補需要大量米酒,加上很久很久以前因為台灣加入WTO,

搞得有一陣子米酒大缺貨~然後是大漲價...

後來身邊很多婆婆媽媽都改買私釀的米酒(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管道...)

私釀米酒沒有釀造許可卻拿來販賣這可是違法的,

是說這樣被我媽餵食也吃了好幾年...

結婚之後因為跟老母沒聯絡沒有買私釀米酒的管道,

每當要使用米酒的時候,當然就乖乖去買公X局的米酒~

近幾年來食安問題頻傳,我也不由得懷疑起那些私釀的米酒感是米的來源、水的來源,

甚至是釀酒用的容器是不是安全?!

尤其是私釀米酒總是用白色大塑膠桶裝著,會不會有塑化劑呢??

於是開始認真思考這次的邀約...

當然..以我龜毛的個性,雖然自己在部落格界還只是Nobody一枚,

但是不好的東西我也不能因為銷批練(註:貪小便宜),

昧著良心寫文章,所以在接下邀約時便告訴廠商,

如果試用之後覺得不怎樣,我會自己花錢買下來...

既然您看到我發的這篇文章,當然就表示結果令我很滿意啦

青山.jpg    

 進行這次體驗前,一直沒有很注意市售米酒品牌,

沒想到青山總鋪師純料理米酒可是在頂好超市和一些有機商店都有鋪貨耶,

認真地翻了這次聖德科斯寄來的季刊才發現人家有大篇的廣告,

看來我真的太久沒有吸收新產品資訊啦!!!

純料理米酒.JPG

 青山總鋪師純料理米酒裝在透明玻璃瓶裡,

過去買的米酒都只有寫''料理米酒'',多了一個"純"字是差在哪裡呀?

依照國家規範,使用50%以上稻米釀製的米酒可稱為"米酒",

只有使用100%稻米釀製的才能稱為''純米酒''

一般市售料理米酒都是使用50%蒸餾米酒對上50%食用酒精,

但青山總舖師純料理米酒則是使用花東縱谷的契作稻米與純淨水質製作100%蒸餾米酒,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一滴食用酒精,所以多了一個"純"字喔~

料理米酒標示.JPG

 瓶身標示的原料很簡單,就只有純米原酒而已啦~

 為了這個我真的跑到超市去看他牌米酒的原料標示,

除了米酒之外還真的都有"食用酒精''這一味耶

當然你會問我純米酒和一般料理米酒要怎麼分辨,或者是差在哪裡?

純米酒倒在手上不斷摩擦,待酒精揮發後手上會存留穀物香味,

一般加了食用酒精的料理米酒在磨擦後則是只剩下酒精的氣味,

料理時加了食用酒精的米酒容易產生苦味,

純米酒則是只會留下米香味~

在釀造方式上,青山總鋪師採用日據時代傳到台灣的''阿米諾''釀酒法加以改良,

所謂改良後的阿米諾釀酒法是由日本老師傅傳授不加食用鹽酸的釀造手法,

這樣做雖然成本較高,但是卻能將米香味發揮到極致!

古早味控肉.gif  

說了那麼多還是趕快來試試看比較重要,

首先準備五花肉、青蒜、醬油與糖,

再加上總鋪師的純料理米酒就可以煮出超級古早味的爌肉,

將食材炒香後加入一米杯的米酒量,煮滾後以小火慢燉40分鐘,

等酒精完全揮發之後這道香噴噴的爌肉就完成囉,

加了米酒燉煮的古早爌肉,軟硬度剛好而且似乎又多了一份香甜氣味,

連挑嘴的皮妹都愛吃

 煮雞酒.JPG  

 再來就是冬令進補常見的麻油雞,

冷吱吱的冬天使用全米酒煮成的麻油雞最補身啦!

 

使用100%黑麻油放在鍋中加上拍碎的老薑爆香後將雞肉炒熟,

 

最後再倒入大量米酒至淹過肉表面,

煮滾後用文火慢燉即可。 

 

麻油雞.JPG

怕酒味的話只要多煮一點時間將酒精完全煮散,

就能吃到暖身的麻油雞,加了全米酒煮成的麻油雞,

吃起來雞肉軟嫩不柴,而且還能吃到雞皮和雞肉釋放出的膠質,

不管是配飯或是配麵線都很好吃唷~

寒流來襲的夜晚,吃完這一碗麻油雞,身體都暖了起來啦!!!!

加入蛋液中.JPG

除了常見的麻油雞料理之外,蛋類料理也很適合加一點米酒,

蛋液與蔥花充分拌勻後加入一些米酒和鹽巴就可以下鍋煎蛋囉~

蔥花蛋.JPG

加了米酒的蔥花蛋雖然吃起來沒有甚麼酒味,

但是看起來比較厚實,很有份量的感覺~

 

鬆軟蛋質.JPG

香噴噴的蔥花蛋蛋質變地很鬆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感覺連蔥花地變得特別甜了呢

炒青菜.JPG  

 炒青菜時也很適合加米酒喔~~

這次選擇將青山總鋪師純料理米酒拿來炒高山豆苗,

蒜頭爆香後加入高山豆苗拌炒,

最後再加上一些米酒,起鍋前加鹽調味就能大快朵頤囉!!

炒大豆苗.JPG

 加了總鋪師純米酒拌炒的高山豆苗顏色非常翠綠,

豆苗常見的青澀味也不見了,

看起來不僅顏色翠綠,味道也很不錯唷

香菇雞湯.JPG  

青山料理純米酒不僅適合煎、煮和炒,

就連燉湯也很適合,

冷氣團來報到的這一天因為想喝點清淡的雞湯便到超市買了簡單的小雞腿,

回家後隨手抓了幾朵乾香菇泡開後與雞腿肉一起放進智慧萬用鍋裡燉湯,

當然還是要加一些純米酒囉~

調味超簡單的香菇雞湯喝起來超級暖身,

清淡的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甜,一鍋雞湯馬上就吃光光啦!!

關於米酒的好處實在是很多,好的米酒不僅可以入菜,

據說還能拿來敷臉(不過我還不敢嘗試啦)

這次因為接受青山總鋪師的邀約讓我對米酒的知識有更深入的了解,

一樣是米酒,當然要選擇品質優良的產品,這樣才能達到養身的效果對吧?!

總而言之,米酒的好處和用處多多,就等你自己去發掘囉

青山總鋪師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ricewine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