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樹屋系列.JPG 

前幾天皮妹的一個阿姨寄了一些書來,據說是要給皮妹長知識用的~

也對啦..皮妹也大了,總不能一天到晚只跟甚麼貓啊虎的混在一起,(對啦!我就是在講X虎啦)

年紀大了還是要學點更深奧的才行,所以收到這些書我本身是還挺開心的~

是說這小天下推出的''神奇樹屋''系列到底是哪裡神奇,為什麼會是暢銷書呢???

經過老木我的仔細研究之後發現這還真不是普通的好玩耶,

裡面有好多知識連阿木我都是因為看了這書才知道的,

上了官網了解之後發現現在竟然有線上書展,也就是有打折啦!!!

雖然我很想每一本都仔細介紹,但是眼看時間剩下不多,還是大概介紹一下讓大家趕快去搶好康啦~

中英雙語.JPG

神奇樹屋系列有兩種語文,一半是中文,另一半是英文,

小的時候看中文,長大一點就可以搭著英文一起看,

在書籍封面就會標明''中英雙語''

中英文版.jpg 

書的一面是中文封面,另一邊就是英文封面,圖片和內容都是一樣的喔,
媽媽因為最近很想把英文學好,所以都趁皮妹睡覺時先看英文內容,

之後再翻中文確定一下自己的翻譯是不是正確...無形中自己也學到很多新的英文單字呢

中英對照.jpg 

文章內容穿插許多插圖,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當然對皮妹這種連注音符號都不認識的小朋友來說還是需要媽媽讀給她聽,

為了讓她覺得很有趣,媽媽手腳並用還用很誇張的語氣來演給她看,

不過可不能只有我一個人運動,媽媽規定皮妹看到動物圖片時就要學她們追趕跑跳碰,

像看到大野狼追袋鼠這一段,皮妹就會學袋鼠跳跳跳,假裝逃命,

雖然兩母女互相覺得對方很好笑...但無形中也讓皮妹對故事有了印象~

恐龍大冒險中英對照.jpg

這天特地為皮妹介紹了這本''恐龍谷大冒險''

因為皮妹超喜歡恐龍,每次看侏儸紀公園都會嚇得吱吱叫,可是卻又莫名其妙的愛牠~

(其實皮妹也很喜歡鱷魚...怎麼感覺他特別喜歡凶猛動物啊... )

恐龍谷大冒險也是雙語版本,內容是一對兄妹因緣際會下回到6500萬年前的恐龍時期,

和各種恐龍有了近距離接觸的故事..

皮妹看書.JPG 

這天將書交到皮妹手上,她看了看封面說:這哪是恐龍,這是鳥啊!!!!

我要開始冒險囉.JPG 

  在媽媽的威逼利誘循循善誘下她準備將書打開...

  ''裡面有你喜歡的恐龍喔,好可怕,媽媽要逃走了~~''

恐龍要來了.JPG

這傢伙聽到恐龍在裡面,一開始還挫挫的..

恐龍耶.JPG 

經過媽媽的解說,皮妹覺得很有趣,自己一頁一頁翻著還會叫我講快一點!!!

就在媽媽快馬加鞭的把故事說完之後就來給皮妹隨堂測驗!!!

Q1.封面上長得像鳥的是甚麼恐龍?

皮妹Ans.不知道!

Q2.三角龍是吃草還是吃肉的?

皮妹Ans.不知道!

Q3.書裡很兇猛的恐龍叫甚麼名字?

皮妹Ans.不知道!

第一次的隨堂測驗0分

雖然如此,不過皮妹還是很愛看書,對於一個剛滿4歲的孩子來說就別太嚴格了吧!!

(等她上小學再來逼她背''必勝訣'')

知識讀本.jpg 

是說神奇書籍還有另一個系列喔,那就是從神奇樹屋系列延伸出來的''知識小百科''

裡面只有中文+注音,不過內容和知識性較深較豐富,適合大一點的小孩看~

那為什麼阿姨還是準備了這本''龐貝城的末日''呢?

其實是給我的,因為皮媽自從去參觀過龐貝城之後就對於古羅馬時期的歷史覺得很有興趣,

所以這本是給我長知識用的啦

坐車時的好夥伴.JPG

這本''狗英雄''也是知識小百科之一,裡面介紹了很多真實存在的狗英雄們,

對於搜尋救難犬、911現場的搜救犬、服務盲人和照顧病人的服務犬

和治療犬們都有詳細的介紹,

在回皮阿祖家的高鐵車上,我對皮妹念了這本書,

她很喜歡,在車上津津有味聽著故事一點也沒有吵鬧耶~

這次收到的神奇樹屋系列我和皮妹都很喜歡,

原本想介紹得仔細一點,但是眼看書展就要截止,

只好快點把文章趕出來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家長們趁書展結束前趕快去搶好康吧!

因為想讓皮妹減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所以未來如果皮媽找到不錯的書就會不定時分享給大家唷

神奇樹屋書展(優惠於10/30截止) http://www.gkids.com.tw/event/201510magictree/inde...

小天下粉絲團(10/30前粉絲團有抽獎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gkids.fans/photos/a.32926...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