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山地圖.JPG  

在民宿老闆的推薦下,我們來到位於獅山的榴砲主題園區,

這個主題園區就是在獅山挖了隧道存放榴砲與彈藥的地方,

同時也進駐許多砲車,在戰爭時發揮了很重要的戰略功能,

當然以前也是保留區,是近幾年才開放觀光的~

 園區占地非常寬,要真正進入園區還要走一小段路,

皮妹在入口看見園區地圖就依依啊啊的好像自己很懂一樣亂指一通

要是給她帶路的話我看三天三夜都走不出來啦!!

獅山走道.JPG  

 進入獅山前的走道兩邊有不少砲車展示,邊走邊看挺不錯的,

不過大熱天的實在也無法流連太久~

 獅山榴炮台.JPG  

 這台砲管超長的砲車倒是引起我的注意~

獅山防空炮.JPG

 原來人家是M190公釐防空砲,每台展示的砲車前都有詳細的規格解說,

對軍事迷來說應該會覺得很有趣,不過現在的我只想快點到獅山裡面去避暑啦

獅山入口.JPG  

 終於走到獅山入口,皮妹已經發懶要人抱了

獅山坑道配置圖.JPG  

 入口處有詳細的地圖,簡單看一下就可以進去啦,

其實地圖很簡單,只要沿著主要道路走,旁邊有岔路就走進去看看~

獅山.JPG  

 入口處有一隻獅子咬砲彈的圖案,只能說真的是淺顯易懂,

看起來就是隻兇猛的獅子

獅山留言板.jpg  

 走道兩旁是當年獅山炮陣的相關圖片與好漢留言板~

獅山展示區入口.JPG  

 暑假的金門很熱,但是一走進獅山裡頓時清涼許多,只要沿著燈走就能到達每個參觀地點。

獅山中山室.JPG  

 首先到達中山室,所謂的中山室應該就是戰情室吧,我亂猜的啦

獅山彈藥庫.gif

 接著就是彈藥庫房,裡面放了一些展示用的彈藥,我猜應該只是空包彈了吧~

榴炮彈展示區.gif  

 

 接著就是榴砲彈展示區,裡面展示了我軍榴砲和匪軍榴砲,

兩款榴砲的構造和發展歷史都有看板詳細解說~

獅山砲堡影片播放區.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影音區,長達17分鐘的影片會詳細敘述獅山的由來,

這裡還有砲操表演,早上兩場、下午三場,有興趣的話可以注意一下時間~

獅山砲堡影片.JPG   

大夥兒坐在影音區看著影片,從獅山的開鑿看起一直看到他在戰爭中扮演的角色,

獅山當然很重要,因為從這裡發射出去的榴砲可是能直接打到匪區呢!!

獅山隧道當初是由國軍弟兄們一吋一吋開鑿的,

看著他們手拿工具慢慢挖的影片覺得他們真的很偉大!

皮妹不知所以然的問我那是甚麼,媽媽只好跟她說:

這是為了打仗而挖的地道,因為有壞人要來欺負我們,這些阿兵哥要保護我們~

皮妹說:打仗是甚麼?

打仗就是有人要來欺負我們,要把壞人打跑,打仗很可怕,沒有人喜歡打仗,

但是只要打仗遇到壞人就是要讓他死,

因為今天你不弄死他,明天換他弄死你!!

(真是超齡的對話,皮妹聽的懂才有鬼)

八吋榴彈砲.gif

接著來到二砲展示區,這隻砲就是能夠打到對岸的義勇砲,

也是砲操表演使用的炮台,皮妹好奇的拿起置砲管

(就是推砲用的管子,我自己幫他取名為''置砲管'')

沒多久之後這裡開始聚集許多人潮,

因為下午的第一場砲操表演要開始了~

來看看砲操表演的影片吧~ 

 

影片中的爆破聲聽起來不大,但是隧道裡的回音很大,

所以當砲爆炸時在場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昏昏欲睡的皮妹更是放聲大哭,

離開獅山之後問她:好不好玩?!

她說:我下次還要再來,但是不要阿兵哥啦

 

                                                 獅山榴炮主題園區 

                                                     金門縣金沙鎮山后村陽沙路往山后民俗村方向3.1公里處

                                                                    GPS:經度【118.436】

                                                                           緯度【24.5068】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09:00~下午17:30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