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JPG    

這次到大阪的重點事項除了吃遍美食之外就是要採購電器,

因為家裡部分電器都快要GG了,所以趁這次到"產地"直接購買,

然後這台麵包機其實是我''夾帶''的

因為皮小鬼特愛吃吐司,媽媽早就肖想要買一台麵包機,

只是每次到家電賣場去一直看一直看總是被皮爸打槍

爸爸每次都說:去外面買就好了啦,買一台這個放在家我看妳也用沒幾次!!!!

是說終於最近給我抓到一個機會了,就是在巷口買的土司,

放了一個禮拜沒冰...竟然...沒...發....霉

這種麵包不知道加了甚麼..你安心給你女兒吃嗎? 我說

皮爸終於投降,只要為他女兒好,天上的星星都要摘下來..

(老婆嘛~就隨便,反正都已經追到手了)

總而言之麵包機到手啦~~

第一天在BIG CAMERA採買之後就直送機場等回程搭機前再領貨,

實在是有夠方便的!!!

麵包機開箱.jpg  

購買前爬了許多文,有的網友分享直送機場的電器最後有破損甚至電鍋破了一個洞,

所以我其實心裡挫挫的,幸好開箱後麵包機完好如新啦 

  SD-BH1000.JPG  

 這台麵包機是去年9月才推出的新機型,

因為出國前爬文研究了很久發現台灣進的ㄧ些機種其實日本都已經停產或者剛停產,

在日本amazone上面都有標明已經不生產,所以找來找去最後就選定他了,

雖然他不像最高階機種那樣可以做烏龍麵條和麻糬,

做一條土司最快也要2小時(最新機種是1小時),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啦~反正我也不喜歡吃烏龍麵和麻糬

阿其實人家也不是只能做吐司麵包啦~

他還可以做基本的海綿蛋糕、米麵包、培果、思康、生巧克力、花式麵團和果醬,

這麼多功能算是很齊全了啦~

麵包機配件.JPG  

 裡面的配件很簡單,只有攪拌用的葉片、量匙和存放天然酵母的儲存盒,

因為這款機器還有培養新鮮酵母的功能,應該就是所謂的液態湯種酵母,

所以特別還提供了存放酵母的容器~

液晶面板電池.jpg

 除此之外,面板上可以設定時間,所以在旁邊有個裝鋰電池的電池盒,

是說如果不想裝電池的話只有插上電源才會顯示時間,

這樣當然時間就會不準,需要每次設定,

像皮媽我這麼懶的人免講當然是乖乖裝電池啦!

(反正本來就有附ㄧ個電池,不用白不用)

電源線放置盒.jpg  

 麵包機的電源線就藏在後面下方的盒子裡,只要把盒子打開就能拉出來使用了~

面板說明.JPG  

 在日本買電器最麻煩的就是面板是日文介面,

這一點其實不太需要擔心,因為除非是很複雜的功能,

否則現在都有很方便的翻譯APP,

像GOOGLE的翻譯軟體就提供多國語言,只要照相之後就能幫你翻譯成中文,

就算看日文說明書也不會太麻煩~

而且回來研究之後才發現其實台灣有引進這款麵包機,

只是在台機種面板是粉紅色的,型號則是SD-BH1000T,

台灣官網介紹請按此1387438441-1434467914.gifSD-BH1000T

麵包機投料盒.JPG

打開第一層蓋子,裡面是投料盒和放酵母的地方,

投料盒最大容量是60g,如果要放堅果類的配料必須先將顆粒弄小一點喔~

這天因為才剛開箱就先做個最基本的白吐司吧

 開始烤麵包.gif  

 

 

 

 

 第一次試做選擇模式4的超軟吐司,

這款也是需要時間最久的,大概要4小時40分才能完成,

這是因為超軟麵包使用的酵母量少,加上需要兩次發酵與兩次攪麵,

所以要等很久......1387437375-633238523.gif  

你可能要問我為什麼知道要用甚麼模式?!

因為我到panasonic官網去下載中文說明書啦~

裡面有使用說明和食譜,照著食譜分量準備材料,

根本是超級簡單的啦!!!

PANASONIC  SD-BH1000T中文說明書:下載

攪拌中.jpg  

  雖然按下開關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看電視去,

但我還是很好奇蓋子下面的麵包機到底在搞甚麼鬼,

 所以剛啟動時忍不住打開蓋子,

原來人家乖乖的在揉麵啦

是說沒事還是別亂開蓋子,萬一壞了好事就不好了~

烤好了.JPG  

 將近5個小時之後,麵包機終於發出嗶嗶聲,

當然要趕快打開來驗收成果啦~

 說明書上有註明麵包ㄧ做好要趕快取出放涼,

否則在裡面悶著會回軟而且會變榻喔

完成取出放涼.jpg  

 照這蓬度看,我是成功啦~~(灑花)

脆皮吐司.jpg

 第一次是做選擇的模式4,做出來的土司皮薄又香脆,

裡面非常軟Q,吃起來很好吃~

吐司質地.JPG   

 是說為什麼這吐司質地看起來氣孔有點粗大呢?

因為我用錯麵包粉了啦!!!

用成水手牌的法國麵包粉,顧名思義就是作法國麵包的麵粉,

這是因為第一次到烘焙店去就是要買水手牌麵粉,

結果因為前陣子他們工廠在做清潔工作停工,所以麵包粉大缺貨,

店員說這個也能做吐司,我就買了

這幾天再去補貨才發現其實人家還有專做吐司的強力粉和高筋麵粉~

可是這樣做出來的還是很好吃的啦!!

自從買了這台麵包機,皮妹常常吵著要我做吐司給她吃呢~

 如果家裡有麵包蟲很喜歡吃麵包的小朋友,買台麵包機是不錯的選擇喔!

                                                          Panasonic官網請按此進入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