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洋蔥.JPG  

焦糖洋蔥是法式濃湯最主要的食材,

材料很簡單但是需要花費很久的時間,

之所以會叫做焦糖洋蔥就是將洋蔥煮到焦糖色並且讓洋蔥裡的甜味充分釋放,

不管是煮湯或者和肉片拌炒都很好吃

但是為什麼我要做這麼費工的食材呢?!

我又不是喜歡吃洋蔥的人,而且家裡有狗狗是不太適合吃洋蔥的,

因為狗狗吃到洋蔥會GG,加上我們家有一隻超愛餵拿鐵的小鬼頭皮妹,

所以我烹調洋蔥的次數一年大概不超過3次,

這次願意花這麼久的時間來弄這道料理其實是為了我的巨作''古巴三明治''啦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這道讓我顧到要翻臉的焦糖洋蔥是怎麼製作的吧!!

 

                                   材料:

                                           洋蔥3顆 (順著纖維切絲)

                                           奶油15克

                                           砂糖1大匙

                                           鹽巴 3/4大匙

                                           水

焦糖洋蔥材料.JPG  

                                             作法: 

焦糖洋蔥作法.jpg  

將奶油放進鍋中,待微熱後放進洋蔥絲略為翻炒並加入鹽巴,

待洋蔥變成半透明色之後加糖翻炒至糖融化後倒入適量的水繼續炒~

開始燉洋蔥.JPG  

 繼續以中火慢慢翻炒,如果水乾了再加一點水至半淹洋蔥的高度...

焦糖洋蔥燉煮中.JPG  

 歷經無止盡的加水與拌炒之後,洋蔥甜份慢慢釋出,

加上有加了一點糖的關係,

所以要不時觀察並翻攪洋蔥,以免它燒焦啦

  焦糖洋蔥.JPG  

一邊炒,洋蔥顏色會慢慢變深,

等到洋蔥變成焦糖色的就可以關火囉~

這焦糖洋蔥聞起來香香甜甜的,

吃起來沒有生洋蔥的嗆味,剩下的只有香味和甜味,

不管是拿來煮湯或者直接加肉片拌炒都很適合唷

三大顆的洋蔥最後煮出來的焦糖洋蔥只剩下一小碗,

而且烹煮過程大概花費了4小時的時間,

你看看你看看,這是不是費工又費時的一道菜呢1387437375-633238523.gif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