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味.JPG  

 趁著連假接待來自台北的皮妹的乾阿嬤,

也就是我乾媽~

濕濕冷冷的夜晚正在煩惱不知道要吃啥的時候突然想起附近開幕不久的麻辣鍋,

據說是來自台北有名的麻辣鍋店,

(啊乾媽不就從台北來的,怎麼這麼沒誠意請人家吃''家鄉''的東西啦~)

是說乾阿嬤也沒吃過,加上她老人家也喜食麻辣鍋,

一行人就往齊味麻辣鍋報到囉

齊味門口.JPG  

 位於光明一路上的店面不是很大,

所以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好像很容易就錯過了~

(我也是因為某人推薦所以才發現這裡有一家麻辣鍋der)

齊味櫃台.JPG  

 店裡的櫃檯也不是太大,候位區簡單擺了幾張椅子,

不過小歸小,人家還是有花心思裝潢一下啦~

齊味用餐環境.JPG  

 一樓的用餐區大部分都是用線簾做簡單的隔間,

金色絲線的簾子配上紅色燈籠,

看起來倒是挺貴氣的~

齊味樓梯.JPG  

 小而陡的樓梯往上走就是2樓用餐區,

裝潢也和一樓差不多~

齊味菜單.JPG  

精裝本的菜單看起來很喜氣 

齊味價目.JPG  

 這裡的鍋底有三種,價格是以鍋的大小來計算,不是用人頭,

所以麻辣鍋如果要加鴨血或豆腐都是要另外計價而不是免費加的喔~

食材是單點的,價位看起來還算合理(至少比起之前超紅那一家''鍋''王合理多了!!)

招待小菜.JPG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小菜碟,泡菜與牛蒡絲 ,

泡菜吃起來口味挺重的很夠味,牛蒡絲則是偏鹹,

和外面常吃到甜甜的味道不太一樣~

我嘛....當然是喜歡吃甜甜的那一種啦

 

齊味醬料.jpg

2樓也有自己的醬料區,

這裡有蒜泥、青蒜、辣椒和醬油、醋等等的,

另外還有電鍋,因為白飯無限供應所以就放在醬料區讓客人自己裝啦~

店家調配醬料.JPG

第一碗醬料是店家提供的特製醬料,

拿來沾麻辣鍋的食材用的~

 至於嚐起來嘛..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耶1387438204-3590659046.gif

白飯.JPG  

 無限量提供的白飯雖然不是甚麼亮晶晶的越光米,

但是米粒顆顆飽滿而且軟硬適中,

吃起來有米香味,還蠻合我口味的

麻辣昆布鍋.JPG  

這天點了麻辣+昆布的鴛鴦鍋,

雖然我還是喜歡麻辣+酸菜的組合,但是這裡就沒有酸菜鍋咩~

食材一送上來大夥兒就急著將肉片放進麻辣鍋底,

結果....我的媽呀~吃起來好鹹!

 只好請服務生加一些開水稀釋,

後來吃雖然沒有那麼鹹,但是卻覺得這麻辣鍋底好像少了一味甘甜的味道~

相較之下昆布湯底喝起來清淡沒有味精感還比較合我口味

鴨血.JPG    

 看起來像鴨血的這個據說叫水血,吃起來細細軟軟的口感很好。

老油條.JPG

老油條表現普普,不過至少沒有油蒿味

青花菜.JPG

綠花椰菜,新鮮是基本要求,這裡的綠花椰菜不僅新鮮,

硬硬的菜皮都廚得很乾淨,而且較長的梗都另外切成片狀方便客人煮食,

這小地方倒是蠻細心的

凍豆腐.JPG

切的四四方方的凍豆腐,大小不太一致 

魚餃.JPG

吃鍋必點的魚餃,當然表現也是一般水準啦。

綜合丸子.JPG

綜合丸子總共有4種丸子,其中芥末丸子深得我的喜愛,

吃進口裡微彈微脆的肉丸子,竟然還具有芥末的嗆辣味,

這嗆辣味控制得宜,不會讓你眼淚直流卻又剛剛好打通了鼻腔,

哈哈~我超愛der...

豬肉條.JPG  

 這霜降珍豬條擺盤還不賴,這種厚度下去煮,口感吃起來脆脆的而且還挺有''吃肉''的感覺,

我個人就是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那一種啦

飯後甜點.JPG  

 最後上場的是店家招待的布丁,吃起來就是用布丁粉製作的那種,

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了~

皮妹愛布丁.JPG  

皮妹這傢伙這一餐就只吃白飯和布丁, 

看到媽在拍照就裝憂鬱,其實她看到布丁可開心的咧~

  這次到齊味吃到的麻辣鍋底,一開始的鹹度真的有嚇到我,

或許是我對他期望太高,實際來吃之後好像不是很合我口味~

撇開麻辣鍋底不說,昆布湯底和一些食材還是很不錯,

價格在單點的麻辣鍋店中也算挺親民的啦

 

                                                                                                                           齊味麻辣鴛鴦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60號

    電話:03-6572299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