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溜溜.JPG  

最近皮妹瘋狂愛吃葡萄,一下要吃有籽的,

一下又指定要無籽的,搞得皮媽我覺得很火大!!!

因為只要媽媽說 : 今天有買無籽葡萄喔!

她馬上回 : 我要吃有籽的~

永遠要吃家裡沒有的那一樣,也不知道我上輩子到底欠了她多少債

是說葡萄這款水果實在有點難洗,雖然說外皮那層白白的霜不見得對人體有害,

不過''觀感不好'',所以我每次總是處心積慮要把它洗到清潔溜溜....

前陣子在皮阿嬤的指導下發現一個超級快速的洗葡萄小撇步,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飯店或餐廳提供的葡萄總是亮晶晶的..

(我想他們肯定也是這樣洗的啦)

 

葡萄.JPG

 

首先準備葡萄與麵粉

清洗前.JPG  

將葡萄一顆一顆剪下....

你看看!!你看看!!

外面一層白白的霜,感覺是不是很不蘇湖啦

沖洗.JPG  

將剪下的葡萄用水簡單清洗.

第一次清洗完畢.JPG  

碗底保留一些水份方便麵粉附著。 

加麵粉.JPG  

接著將麵粉倒入碗中輕輕攪拌。

搓洗.JPG  

用手指輕搓葡萄,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再加入一點水,原則為不要看見''乾燥''的麵粉,

不過也不能加太多水,要剛剛好讓麵粉糊可以包覆在葡萄外面。

(這張照片中的麵粉就太乾,所以要再加點水才行)

沖水.JPG  

 過程只要輕搓一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沖洗,將葡萄外面白色的麵粉沖乾淨就完成囉!

清洗完畢.JPG  

 只要一下下的時間,葡萄就亮晶晶了~

清潔溜溜.JPG  

仔細觀察葡萄表皮的白霜幾乎都去除乾淨了呢~

是不是超級簡單快速的啦

今天分享的洗葡萄小撇步用的是麵粉,

至於是不是一定要用麵粉,太白粉行不行?

地瓜粉.......?

這個我不知道請不要留言問我,

因為相同的問題我也問過皮阿嬤,

皮阿嬤覺得我很煩,叫我乖乖用麵粉就好..

皮阿嬤表示:郎丟璽安捏ㄍㄚˇ 瓦耶啦..

(翻譯:人家就是這樣教我的啦!)

所以這是口耳相傳來的,請不要問我還可以用甚麼粉,

反正乖乖用麵粉就是了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 洗葡萄 清洗水果
    全站熱搜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