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菲.JPG  

過年前因為比較忙所以跟台中的姊妹滔有一陣子沒見面了,

這次趁著228連假和姊妹淘們約在The One的頂餐廳喝下午茶,

幾周不見,小菲姊姊看起來又長大一些,

這孩子很喜歡皮妹,每次馬麻們相約外出她就會期待要見到皮妹,

只可惜今天皮妹待在皮阿嬤家,小菲無法見到皮妹啦(不過皮媽總算可以悠閒地喝茶拍照啦^^)

窗外風景.JPG  

位於飯店最高樓46樓的頂餐廳景色還不錯,窗戶玻璃擦得很乾淨,

不過因為外面空氣實在是太髒了,灰濛濛的讓今天的台中看起來有點憂鬱。

頂餐廳櫃台.jpg

因為飯店建築的關係,櫃檯是狹長型的,檯面維持得非常整潔。

頂餐廳.jpg   

用餐桌椅沿著窗戶擺放,每桌都可以看見窗外的景觀,晚上來用餐的話氣氛一定更好啦^^

小菲.JPG  

趁著下午茶點上桌前再跟小菲姊姊聊一下天,

這孩子從在媽媽肚子裡我就認識她了,

所以將來我可以很大聲的說:菲菲可是阿姨從小看到大的呢

以前都是聽長輩這樣跟我說,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了....(老了!)

九宮格下午茶點.JPG  

這次選的是九宮格午茶套餐,因為茶點菜色是固定的,所以只要選飲料就可以,

原本以為今天的下午茶會是英式的,不過餐廳服務員說英式下午茶很久以前就不提供了

雖然無緣吃到三層架子的英式下午茶,不過這九宮格的點心看起來也不錯,

感覺比英式的要精緻一些..九宮格中間的十字部位都是鹹點,其他才是甜點~

每種點心都小巧精緻,實在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啦!

拿鐵咖啡.JPG  

今天選擇的飲料一樣是我最喜歡的原味拿鐵,

送上桌的拿鐵沒有漂亮的拉花,咖啡溫度也有點不足,

咖啡豆口味溫潤但偏淡,只能說表現很ㄧ般啦

小鹹點.JPG

上面裝飾著月亮型小脆餅的沙拉鹹點,鹹味不明顯,不過月亮餅還蠻酥脆的

牛排.JPG  

插著小牌子的是牛排,雖然只有一口大小,不過吃起來很有味道,

堪稱是今日鹹點中最合我口味的一味啦(而且鹹得比較"有感")

玫瑰蛋糕.JPG

精緻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甜甜的,不過很難說出她的口味,

鮮奶油部分不會太甜太膩,小小蛋糕三口就吃完囉~

金字塔蛋糕.JPG 

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檸檬塔吧?!

只記得粉紅色的巧克力裝飾超級甜

其他的沒甚麼印象>_<

馬卡龍巧克力蛋糕.JPG  

上面有馬卡紅裝飾的巧克力布朗尼,配色對比強烈卻不覺得突兀,

本身是馬卡紅控的我當然要先從馬卡紅下手啦!

頂餐廳的馬卡紅甜味不會太重,餅身脆中帶軟,

口感還不錯,不過無法像AOKI的那樣讓人可以明顯感覺到杏仁顆粒,

也感受不到甚麼杏仁的香味,整體來說就是普通啦!

吃完甜的再來吃微苦的布朗尼蛋糕,

這裡的布朗尼蛋糕體較濕潤,甜中帶苦的巧克力味正好可以中和馬卡紅的甜膩,

皮媽還蠻喜歡這一味的啦

草莓舒芙蕾.JPG  

最後上桌的是重頭戲"草莓舒芙蕾"

前半場鹹的不夠鹹,甜的又太甜的九宮格點心結束後,

這道最後的甜點倒是令我慷慨激昂起來啦~

舒芙蕾.JPG  

酸甜的草莓配上鬆軟的戚風蛋糕,

吃起來非常對味,上桌時才淋上的柑橘醬甜度也剛好,

拿來沾著蛋糕吃味道很不錯,

雪白的鮮奶油是無糖的,而且不會過油,

吃起來非常清爽,是今天表現最好的一道甜點啦

今天在The One頂餐廳的下午茶餐點雖然沒有表現的十分出色,

不過場地還不錯,景色又好,重點是客人不會太多,

環境很清幽,非常適合與三五好友談心唷^^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