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投胎找個好人家或者娶個好老婆可以讓人少活少奮鬥30

義大利人就是如此吧~

因為老公覺得馬麻我懷孕生產這段時間很辛苦,為了慰勞馬麻便來了一趟義大利之旅~

雖然義大利是有在我旅行清單裡,但我的第一順位其實是法....~

一開始老公也有考慮法國,我當時還幻想著,

可以待在摩納哥F1賽道旁的飯店直接看到F1賽事….

最後選擇義大利的原因是:

 蜈蚣先生老公說義大利人身材比較嬌小,應該有很多適合他的小碼男鞋!

 

出發前我們還特地重新看了一遍托斯卡尼艷陽下還有給茱麗葉的信

電影裡的場景都在我們的景點內

隨著出發日一天一天接近,我也開始越來越興奮……

 

飛機起飛囉  

我從小就很喜歡飛機起降的感覺,所以坐飛機這件事的本身有時候是更令我感到興奮的!

 

 

地圖  

這次是從托斯卡尼往北走,繞義大利一圈,從羅馬進出..(方向請自行轉換)

 

 

 托斯卡尼  

名符其實的"托斯卡尼艷陽下"

 

 

 義大利美食    

義大利食物真的很美味~踩到的機率比在台灣還小!

 

 

 P1030045    

說義大利人靠祖先的遺產過日子真是一點也不為過~漁村都能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米蘭    

超美的米蘭大教堂!

 

義大利真是個百變的國家,托斯卡尼的恬靜,威尼斯的浪漫,

 米蘭的時尚,阿瑪菲海岸的壯觀,拿波里的披薩新移民風情,

 卡布里島的貴氣還有羅馬的雄偉..

如果可以真的會令人想要細細品味每個地方~

 

 

P1030400   

這次華友旅行社的行程安排住在威尼斯島上一晚,

 我們的飯店離聖馬可廣場只有三分鐘距離(是走路喔!!!可不是開車)

我跟老公待在夜晚的聖馬可廣場上,輪流欣賞廣場上三家咖啡店的樂隊演奏,

 直到晚上12點我倆才手牽著手慢慢走回飯店休息~

 

 

聖馬可廣場  

隔天在威尼斯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不急著血拼,

而是抽空找一家有帥哥的露天咖啡座好好的享受一番,

畢竟也沒有準備那麼多敗家費此情此景是威尼斯獨有,

雖然坐下來喝咖啡並不便宜,但一趟路這麼遠都來了,錯過豈不可惜?!

一直到現在我還忘不了威尼斯聖馬可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

搭配現場音樂演奏,真是浪漫到爆表!

如果此生還有機會再到威尼斯,我希望可以花3天在那邊當遊魂~

 

 

P1040015   

卡布里島的藍洞,這次因為黑手黨員工旅遊天候關係無緣進入,

島上名店街貨色齊全,住在島上可以好好逛個夠,結帳也不必像在米蘭或威尼斯一樣人擠人,

這是除了威尼斯之外,我第二個最喜歡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一窺藍洞你到底是有多漂亮啦!

 

 

 P1040057  

這次的行程在羅馬停留了三天,即使如此,

我們所見到的恐怕也只是鼻屎大的羅馬,

古城區到處都是雄偉的建築,

關於古蹟保存這一點真的不得不佩服義大利人,

他們對於古蹟不遺餘力的保護使得我們至今有機會一窺幾千年前古羅馬帝國的偉大,

祖先留了這麼多遺產給他們,總算沒有白費!

 

 

 羅馬團體照    

夜晚的羅馬真的是美呆了,姑且不論電費要花多少錢(反正也不是我付)

,一樣的建築在夜晚點了燈,整個氣勢都不一樣,難怪華友要安排羅馬夜拍了~

 

 

 羅馬飯店  

羅馬除了鬥獸場.許願池.萬神殿之外,一定要去朝聖的莫非西班牙台階,

這次我們在羅馬的飯店真是金碧輝煌距離西班牙台階那條惡魔之路,

只有5分鐘的步行距離,也就是說出飯店大門,轉個彎,

隨時都有可能會被惡魔抓走..

而羅馬是除了卡布里島以外最容易使人傾家蕩產的地方,

這個地方不僅精品店集中,尺寸也很齊全,

老公這個小腳怪喜歡的一雙皮鞋從威尼斯,米蘭,卡布里島,一直追到羅馬總算找到了~

在此就不贅述羅馬這個地方是有多會害死人~

(還有小腳怪他到底搬了幾雙鞋?)

我只能告訴你….

飯店離惡魔之路太近真的是很可怕的事,

因為你可以上下貨好幾次,最後在李奧納多皮卡丘 達文西機場,行李就會自爆!!!!!

 

雖然義大利必買是我有空才會寫下一篇分享文,但是我忍不住要先告訴你啦~

就算你是視精品如糞土.PRADA, TOD’S, BV對你來說是屁的人…..

TOD’S豆豆鞋在這裡退完稅一雙不到NT9,000(台灣專櫃NT15,500) ..

PRADA純皮休閒鞋退完稅一雙不到NT.13,000(台灣專櫃NT20,800)…

小香的墨鏡退完稅一副不到NT9,000(台灣專櫃NT15,000起跳).....

如果你還是不心動的話…..那你去義大利幹麻呀!(考古嗎?)

 

我說義大利真是個很奇妙的國家,最近因為歐債問題,

大家都怪罪那幾個地中海國家生性懶散浪漫,所以生產力不佳,

來義大利之前其實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每天吃午餐要2小時,晚餐要3小時的民族難怪快要破產了~

但這次旅程走下來發現義大利人並不是懶散,

浪漫是他們血液裡的一部分,他們確實是在享受生活~

有名的世界精品.傢俱.音樂有多少是MADE IN ITALY?

一個真正懶散的民族怎麼能有那麼多精品,讓全世界的人們都嚮往而且想要追求呢?

反觀台灣,我們每天工作動輒10幾個小時,為了賺一份微薄的薪水,

犧牲許多和家人相聚的時間,但是我們有多少品牌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的?

用五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吧?

不得不承認我的心裡是羨慕義大利人的~

他們認真工作(雖然工作時數很短),認真生活,享受人生,這樣的人生才有意思呀, 不是嗎?

 

華友旅遊:http://www.mitravel.com.tw/2011/search-2012.php

照片  

 

arrow
arrow

    我是鬼臉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